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魔咒仍在延续 东道主南非还是不败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6:58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特约记者涂坚毅)世界杯揭幕战,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冷门说、东道主魔咒说、卫冕冠军倒霉说,当然一般大赛的首战都是一场闷战。昨日,南非和墨西哥拉开了本届世界杯的序幕。尽管外界评论,南非是历届世界杯东道主实力最弱的,但昨日的揭幕战,南非队却用一场胜利向世界证明:谁说我们弱。

  “倒霉蛋”不倒霉

  其实翻开墨西哥征战世界杯的历史就知道,墨西哥堪称揭幕战的倒霉蛋,参加4次揭幕战的比赛,至今未取得过胜绩,原本墨西哥期待在最弱东道主身上改写宿命,然而东道主的魔咒仍在延续……

  墨西哥是参加世界杯揭幕战最多的球队,此前,墨西哥参加过4次揭幕战的比赛,结果1平3负,还从未尝过胜利的滋味。

  第5次站在揭幕战的赛场上,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南非队,墨西哥人似乎看到了揭幕战首胜的曙光。赛前,步入球场的墨西哥球迷信心爆棚:“这将是一边倒的比赛,墨西哥2∶1获胜。”有球迷大胆做出了预测。

  果然在比赛开始之后,墨西哥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甚至在上半场比赛还攻入一球,但可惜被判越位。狂轰乱炸没有收到好的效果,墨西哥的队员逐渐在比赛中显露出焦急的心态,这正是南非球员所期待的。

  查巴拉拉的进球,让墨西哥人感到绝望。好在墨西哥有老队长马科斯,这位在巴萨已经失去主力位置的中后卫在关键时刻犹如一把尖刀插入对手的心脏,在比赛还剩下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成功拯救了墨西哥。

  不败神话延续

  实力不济,使得赛前南非队并不被人看好,各大赌博公司也纷纷开出了墨西哥让半球的盘口。不看好东道主,并非意味着东道主就完全没有实力。除了东道主的优势外,更重要的是还有世界杯东道主的不败神话在保佑着东道主球队。

  之前的揭幕战由卫冕冠军出战,由于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往往采取“龟缩战术”,使得比赛场面显得过于沉闷。为了给世界杯开一好头,国际足联从上届开始,改由东道主出战揭幕战。不过在以往的世界杯揭幕战中,也有7次是由东道主出战的,令人感到惊叹的是,在7场比赛中东道主竟然无一败绩。

  冥冥中似乎总有一股力量在保佑着世界杯的东道主。揭幕战,南非队显得进入状态不如墨西哥,特别是上半时,墨西哥多次射门都威胁到南非队的大门,但皮球不是擦门而出,就是被门将所化解。墨西哥人好不容易有个进球,还被判越位。

  到了比赛下半场,逐渐找到状态的南非队率先发难,查巴拉拉让整个球场陷入疯狂。场边的佩雷拉兴奋地手舞足蹈,而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则一脸无奈。即使是在墨西哥队扳平比分后,南非队也仍有机会,第89分钟,南非队错过反超比分的机会,姆费拉的低射竟然打在立柱上弹出。

  东道主不败的神话在延续,然而最终幸运之神没有站在南非这边,这也给原本属于南非球迷的狂欢之夜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