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大众日报:梅西不夺冠,凤姐不答应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4:38

  戴玉亮

  南非世界杯前,某饮料巨头推出的一款可乐,有一个世界杯中奖游戏。活动大受欢迎 ,笔者也是参与者。

  我承认,作为一个成年人,这有点低级;也很清楚,拿到大奖的难度,相当于“在室内遭雷击 ”,但有些人就是乐此不疲。每当揭开一个瓶盖,看到一个名字,就仿佛看到了厮杀在绿茵场上的这支球队,然后开始默算该球队夺冠的几率。这是参与世界杯的乐趣之一,根本就不是冲着奖去的。

  迄今我已揭开的瓶盖中,西班牙3个,英格兰、荷兰、德国各2个,阿根廷、巴西、意大利各1个。个人认为,本届杯赛冠军基本上不会跑出这7大热门,顶多再加一个法国队。

  新科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虽然兵强马壮,正处于峰谷,但打法过于成熟固定,无奇兵可出,所以很容易被对手研究死。而且西班牙人偏弱的球风,在世界杯强硬的赛场上也是一个劣势。四年前的荷兰队,一半死于主帅范·巴斯滕过于激进的打法,一半是因为球员的年轻,以及范·尼斯特鲁伊和主帅的不合。四年后,荷兰队依然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但可能会走得更远。

  意大利队是可能的,尽管我并不喜欢这支球队。这不是我的成见,只是不愿看防守型的足球,意大利迷和男模迷们请不要生气。英格兰队,是有戏的,因为主帅不再是那个保守得有些弱智的瑞典人埃里克松,而是意大利人卡佩罗。最八卦的说法是,卡佩罗到哪儿执教,哪支球队拿冠军。德国队的实力,比四年前有过之而无不及,球员个人技术虽不是一流,但钢铁般的意志和永不放松的拼搏精神无人出其右。拉姆、波多尔斯基、“小猪”施魏因斯泰格、老将克洛泽以及新星穆勒等组成的德意志战车,足以撼动任何球队。

  拥有本届杯赛头号球星梅西的阿根廷队,几乎无人不爱。某网站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中国球迷目前最看好的球队就是阿根廷队。这不,连网络当红明星“凤姐”(罗玉凤)都发话了,大意是:梅西你要好好踢,否则对不起我。“万人迷”梅西,的确是当今足坛最具新球王相的运动员,阿根廷队队员也是个个能力超强,但这支队伍有个最大的软肋 ,那就是主帅马拉多纳。足球百年,世界杯八十年,只出了两个球王,一个贝利,一个马拉多纳。球王称号,是对一名球员最大的褒奖,但球王未必就是一个好的主帅。我们只能说,加油,梅西;好运,阿根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