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40分钟展非洲文化 五星红旗亮相南非赛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2日13:04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 马征 梁韶辉[发自约翰内斯堡]

  (河北日报)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在南非特色喇叭瓦瓦祖拉的“轰鸣”中,在飞行表演的缕缕彩烟中,第19届世界杯足球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激情开幕。始于1930年的世界杯,第一次走入广袤无垠的非洲大草原。

  在开幕式上,1580名非洲演员与格莱美奖得主、美国当红黑人歌手凯利用40分钟的时间向世界展现了非洲的民族文化,展示了非洲人民追求自由、平等的新形象,表达了世界团结一致、共创美好明天的愿望。

  一只巨大的甲壳虫推动着足球来了,这只在非洲象征无所畏惧、超越障碍的昆虫,展示着非洲人民一往无前的民族精神和在世界杯上的孜孜追求。

  六棵象征生命和力量的猴面包树聚合在赛场中央,象征进入本届世界杯决赛圈的6个非洲国家—南非、科特迪瓦、喀麦隆、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利亚。

  凯利和来自非洲的灵魂歌手一起在树下演唱了本届世界杯开幕式主题歌《胜利之兆》。虽然南非前总统、91岁的曼德拉因为13岁的重孙女昨晚车祸身亡而未能出席开幕式,但他依旧在黑人歌手蒂姆西莫雷的歌声中,通过大屏幕向世界杯表达了祝福。蒂姆西莫雷演唱的歌曲———《希望》正是由曼德拉亲笔填词的。

  南非人并没有忘记那些没有来到南非参与足球盛宴的球队。176个没有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同样出现在这里。看到五星红旗,让在南非采访的中国记者都激动起来。

  就在人们还沉浸在欢快的非洲节拍中时,那些身着绚丽非洲服饰的演员已经退场,瓦瓦祖拉的声音重又响彻足球城:在世界家园里的足球盛宴就要开始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