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充满非洲味道 《团结的世界》篇章造高潮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2:15

  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行,开幕式充满了非洲人的热情奔放和非洲人特有的自然轻松。北京时间昨日20∶10,第19届世界杯开幕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正式启幕。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出席了开幕式,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曾孙女遇车祸身亡缺席。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500名艺术家和演艺人参加演出,2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直播。

  这是世界杯创立80年后首次来到非洲,开幕式主题是“欢迎来到世界之家”。南非空军5架战斗机在球场上空举行飞行表演,揭开了开幕式第一章。随后第二章,现场观众在大屏幕指引下开始3分钟倒计时,大屏幕播放了美轮美奂的南非宣传短片。开幕式第三章《呼唤》,非洲著名诗人姆吉瓦发出非洲的召唤,270名非洲女舞蹈演员身披彩衣载歌载舞,组成九条人流彩带指向球场中央舞台,代表除足球城以外的9座世界杯球场。第四章《非洲血脉》,南非女歌手马兹瓦伊与硕大的屎壳郎一同歌唱,随后巨大的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滚入场内,又被屎壳郎推出表演场地。然后南非节奏布鲁斯歌手莫洛伊演绎恩切贝的歌曲《希望》。第五章是《团结的非洲》,由众多非洲流行歌手轮流登台献唱。

  最后一章《团结的世界》将开幕式推上高潮,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节奏布鲁斯歌手凯利演唱了自己创作的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参赛球队队旗拼板出现在场地中央,四周则包围着国际足联其他会员国和地区的国旗、区旗,其中包括五星红旗。

  本报记者 赵婷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