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墨西哥激情感染智利 球迷接受平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2日10:58

  新华社圣地亚哥6月11日体育专电 题:世界杯揭幕战 墨西哥激情感染智利

  新华社记者栾翔

  在全世界亿万球迷的注视下,拉丁美洲劲旅墨西哥队对东道主南非队的南非世界杯揭幕战11日激情上演。

  远在地球的另一端的智利,激情也正在逐渐升温。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一家墨西哥餐馆里,一群墨西哥铁杆球迷早早聚集于此,身穿墨西哥国旗的红白绿三色球衣,心怀对首战胜利的期待,激动难耐的心情溢于言表。

  身在智利,心属墨西哥,而眼下,全部精神更是跨越重洋远赴南非,同墨西哥国家足球队同呼吸共命运!这才是真正的球迷,不,更确切地说,这才是真正的墨西哥球迷!能容纳130人就座的餐馆里座无虚席,甚至还有数十名球迷只能站着看比赛转播,却毫无怨言。

  当墨西哥队一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球迷中就爆发出尖叫和欢呼声。随着比赛的进行,墨西哥球迷们边观赏着两队的不凡表现,边享用着墨西哥特色美食玉米卷饼“塔可”,气氛愉悦,俨然一场欢宴,尤其墨西哥队的积极表现,更为欢宴助兴。墨西哥队前锋每攻至南非队球门前,球迷就以呐喊助其势,而当南非队对墨西哥队构成威胁,引来的是虚惊一场的唏嘘。

  身穿墨西哥队主场队服的球迷费尔南多说,他和朋友们早在一个星期前就预订了来这里看转播的位置,无论如何这场比赛不能错过。“我们就是来(为墨西哥队)声援助威的,”费尔南多说。他和朋友们预测,这场比赛墨西哥队将以2:0的胜利让东道主蒙羞。

  战火愈酣,球迷们情绪愈加高涨。“墨西哥!墨西哥!”的呼喊加击掌声四起。连尚未知晓足球是怎么一回事的小娃娃们也在家长的鼓舞下随着节奏拍起柔嫩的小手掌。

  易边再战。第55分钟,沙巴拉拉接队友长传球左脚射门,球直挂球门死角,帮助南非队以1:0领先。电视屏幕上南非豪杰们欣喜庆祝,电视旁墨西哥球迷脸上神情一时凝重。形成反差的是在场南非球迷的意气风发。一个南非小伙子拍拍费尔南多的肩膀说:“这才是冠军风采,学着点吧,哥们儿!”

  同样身着国家队球衣、“混迹”在球迷之中的墨西哥驻智利大使马里奥·列亚尔表现淡定。他评论说:“当然啦,我们还需要进几个球来夺取胜利,但我们的表现相当之好。无疑,胜利最终将属于我们。”

  大使的话说过不久,第79分钟,墨西哥队的马奎斯禁区前接队友斜传球后轻松破门,将比分扳成1:1,令东道主取胜的希望化为泡影。

  这一瞬间,餐馆里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墨西哥球迷们欣喜若狂,只能靠振臂高呼来宣泄喜悦之情。本队进球的欢乐让素不相识的人们击掌、拥抱相庆,欢呼声响彻整个街道。墨西哥人自豪地说:看,这才是我们的足球,这才是墨西哥的实力!

  最终比赛以1:1的平局收场。名叫玛蒂尔德的球迷说:“(世界杯)揭幕战就是如此,总是平局,我们接下来要好好奋战,全力争取胜利!”对于墨西哥队出线的前景,她信心满满地表示,这将是囊中取物,根本没有疑问。(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