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英美大战全世界屏住呼吸 裁判恶补脏话紧盯鲁尼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2日10:18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尽管“三狮军团”后防核心费迪南德在4日的训练中受伤,不得不离别世界杯赛场,但主教练卡佩罗精心调教下的英格兰队依然有充足把握,击败大西洋对岸的对手,迎接首战胜利。

  从交手记录来看,英格兰队7胜2负的成绩足以让英格兰球迷期待首战后的狂欢。意大利人卡佩罗深谙意大利足球的精妙之处,经过短期改造,英格兰队在中场和后防线上都构建了行之有效的体系,在世杯赛中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9胜1负、小组第一的成绩让卡佩罗的腰杆更硬了。

  尽管费迪南德意外受伤让英格兰队损失了一员悍将,但前来“救火”的道森也不是等闲之辈,他拥有出色的控球能力,在托特纳姆热刺队一直表现稳定。更何况,后防线还有经验丰富的特里,无论戴不戴英格兰队的队长袖标,他似乎与生俱来的才能是无人可以否认的。而在英格兰队的锋线,箭头人物、曼联前锋鲁尼能否控制自己的火暴脾气避免染红,却是英格兰前进路上的一道坎。

  反观美国队,去年联合会杯上击败了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跻身决赛的表现再次证明星条旗下的这支队伍正在走向劲旅的行列。与英格兰队的巨大差距和分析家一边倒的言论反而可以让美国队轻装上阵,以平静的心态争取小组另一个出线名额。美国队的领军人物、世界杯三朝“元老”多诺万近日坦言:“我们不是巴西。对我们而言,每次我们有机会对阵,就有机会发展足球运动。”

  美国队:激怒鲁尼就成功一半

  比赛未打,英格兰人几乎已将三分视为囊中物。不过,美国队并没有因为对手的强大而感到恐惧,“他们的实力并没有他们自己想象的那么强大。”

  美国球星多诺万承认英格兰队具备实力,不过他也认为对手并非不可战胜:“我们对英格兰队非常尊敬,不过我们一点也不惧怕他们,我感觉这是一支我们足以匹敌的球队。”而美国队信心的来源,在于过去的联合会杯赛上的出色表现,虽然外界一致认定英格兰队实力占据绝对上风,但在足球场上,冷门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而在美国人看来,两队实力并不是相差如此悬殊。

  美国前著名后卫拉拉斯说:“英格兰队的实力并没有他们自己所想的那么强大,而美国队的实力则超出了一些人的判断。我希望鲁尼在球场上能够乱发脾气,胡乱攻击别人,随后被罚出场,说真的,我就希望看到他的表现像个小孩一样。做到这点,我们就成功一半。”而后防大将德梅里特也持有这种观点,但显然这位后防大将还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球队上下都知道激怒鲁尼是针对他的一个好方法,不过这个观点早就被提出来过了,他这几年在这方面已经很有经验,我认为要激怒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当然,在球队上下斗志爆棚的情况下,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还是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当任何人面对一支由卡佩罗率领的球队对垒之时,你必须预料到他们的准备一定十分充分,并且已经研究好了我们的弱点。在战术与心理方面卡佩罗有独到之处,因此英格兰已经接近最佳状态。而卡佩罗总是能够协调好自己的球队,发挥出最大的威力。这就是他的价值。” (云台)

  裁判恶补“脏话” 紧盯鲁尼嘴巴

  据新华社伦敦6月10日电 执法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与美国队比赛的裁判接受英语脏话“培训”,居然让英国媒体异常紧张起来。他们纷纷对“三狮军团”的锋线大将鲁尼发出警告:请管好你的嘴。

  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负责在12日的英美小组赛首战中执法的巴西裁判已得到了一个列有20个英语骂人词汇的清单,一旦有队员出言不逊被裁判抓到,受罚将在所难免。于是,英国媒体纷纷将矛头瞄准脾气火暴的曼联前锋鲁尼,希望这位英格兰队的领军人物关键时刻能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要因一时冲动而付出代价。《卫报》的文章称,如果鲁尼认为巴西裁判英语不灵光,就可以在12日的比赛中大放厥词,那么他最好先学学葡萄牙语的“对不起裁判,是我口误”这句话怎么说。

  在该报看来,正是因为鲁尼不止一次在比赛中说脏话,12日这场比赛的执法裁判才接受了突击培训,从而尽可能地“镇压”赛场脏话行为。12日英美之战的边裁之一布拉茨就表示:“我们无法掌握11种不同语言的脏话,但至少我们可以知道英语中的骂人话。”

  英太太团太抢眼 卡佩罗如芒在背

  她们是足球新闻中最靓丽的面孔,她们是信用卡“狂人”,随心所欲地挥霍,顶级香槟酒、疯狂地派对是她们的常伴。然而她们不曾在世界杯赛场上踢进过任何一个球。她们是著名的“英格兰队太太团”。不过,在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看来,她们却是威胁英格兰队世界杯前景的“病毒”。

  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期间,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特别批准全队上下球员和教练的家属都可以随行。一时之间,在英格兰队集训地温泉小镇巴登,“太太团”打扮得花枝招展地招摇过市。太太团的太过招摇以及引发的球员分心,让许多英国人认为是英格兰队未能挺进半决赛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次世界杯小组赛对手美国队的主教练鲍勃·布拉德利说:“如果英格兰队不能很好地处理‘太太团’的问题,那么这绝对是件令人分心分神的事,当然这对美国队来说是很有利的。”

  素来以强硬著称的卡佩罗将“太太团”视为“病毒”。卡佩罗在队内规定,任何球员的老婆或者女友都不能出现在英格兰队训练基地周围的任何地方。当之无愧的“太太团”头头维多利亚,守着受伤的小贝以及三个儿子在开普敦一幢比较低调的豪华别墅静静观战。然而,另一些“太太团”成员却毫无顾忌地在距离训练营不到十五分钟路程的地方预订了6000美元一晚的豪华度假屋。这着实不得不让人为英格兰队的世界杯征程捏一把汗。 (英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