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一堵三十公里 约翰内斯堡变成“停车场”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2日10:0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前往体育场的马路被堵死 (记者王际凯摄)

  堵车这个话题对于武汉人来说,应该不能算是个话题,毕竟目前在武汉,看堵车就像吃饭一样平常,不过在约翰内斯堡,能堵上二三十公里,就是一个奇观了,毕竟这里人烟稀少,平时很少看到堵车的现象。不过在世界杯揭幕、东道主南非队亮相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约翰内斯堡堵车了,而且堵得很厉害。

  尽管驻地乘出租车外出,半天就需上千兰特,但为了体验揭幕战的气氛,大伙一合计,还是咬牙决定去足球城球场看看,上午10时30分,黑人的哥杰里如约而至,沿路上,几乎所有车里的球迷都在拼命地吹着“嗡嗡祖拉”小喇叭。

  车没开多久,就堵车了,行进了半个小时到达足球城球场外的一个路口时,杰里果断决定绕道而行,不过在狂飙了一段之后,大伙又被堵住了,此时,足球城球场已经在远处若隐若现,“算了,我们干脆下车走得了。”一位同行的建议立即被采纳,大家与南非和墨西哥球迷们一起,浩浩荡荡走向足球城球场。

  一路上,南非球迷吹喇叭,墨西哥人喊口号,还没到体育场,双方的球迷就开始较上劲了,“墨西哥!墨西哥!”当墨西哥球迷们喊着口号时,南非球迷就会用小喇叭来“捣乱”,而当南非球迷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一顶墨西哥帽子就会从他头顶扣下来,场面十分有趣。

  下午1点,大家启程返回公寓,外面的车辆又堵了长长一条,现场交警正七嘴八舌地维持交通,不过效果并不好,车辆还是很难挪动。好在返程的道路还比较通畅,看着一路上绵延近30公里的堵车,的哥杰里也很吃惊,“我的天,我从来没见过这样堵车的!这样的速度,他们两三个小时都不可能到体育场。”(特派记者王际凯6月11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