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新闻

铁桶阵“非一般”的战术 “非”主流的非洲足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12日09:23

  在南非世界杯揭幕战中,佩雷拉的南非却带来了“非主流”的非洲足球——面对墨西哥人的狂轰滥炸,南非选择了“铁桶阵”,选择了主动示弱,宝贵的1分体现了佩雷拉的智慧,展现了非洲足球的另一面。

  在非洲足球的字典里,防守似乎是一个很生僻的字眼,进攻、再进攻几乎是非洲足球的全部。南非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他们在世界杯的首次亮相没有理由选择龟缩。然而,在揭幕战哨声响起之后,球迷们傻眼了,南非在自己地盘选择了低调——面对墨西哥人一次又一次的狂轰滥炸,南非人让墨西哥充分的展现了自己的技术优势。

  整个上半场比赛,墨西哥的强势让比赛技术失去悬念,来自巴萨青训系统的多斯·桑托斯以及来自阿森纳的贝拉让南非的防线几乎失手。此时大多数球迷都认为南非首战凶多吉少,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久攻不下的墨西哥有些力不从心,南非的“铁桶阵”顶住了对方第一波狂轰滥炸。于是在下半场,南非开始组织起了自己的防守反击,沙巴拉拉的进球就是一次典型的防守反击——南非队利用对方在中全场过于冒进的压上打出了一次经典反击,4次一脚传递让沙巴拉拉在对方的禁区内一击致命,这里进球如果出现在意大利的比赛中不足为奇,但出现在非洲球队中就有些让人意外。尽管最终墨西哥由马科斯将比分板平,但我不们不能不说,南非在揭幕战中的“铁桶阵”还是相当的成功。

  佩雷拉“非一般”的主帅

  南非足球开创了非洲防守反击的先例,这主要得益于巴西主帅佩雷拉,尽管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但佩雷拉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打造“大巴车”,而非上满子弹袋!

  早在联合会杯,南非能够抢得殿军,依靠的无非是“铁桶阵”,尽管面对的是巴西、西班牙这样的顶尖强队,5战仅丢掉6球,若非末战毫无压力放手进攻丢掉3球,4场丢3球的防守成绩更是出色。佩雷拉如此强调防守,恰好掐准小组赛三个对手的命门,乌拉圭有弗兰和苏亚雷斯两位金靴、墨西哥人的传控球独步天下、更甭提法国人里贝里、阿内尔卡、亨利、古尔库夫这样的顶级攻击杀阵了。既然“南非男孩”没有足够的杀招,与其自讨没趣,不如攥紧拳头适时一击。墨西哥人的攻势看似凌厉,却始终没有击中东道主的要害,佩雷拉搬出了穆里尼奥引以为傲的“铁桶阵”,还没巴塞罗那“花俏”的墨西哥自然要不了东道主的命。

  沙巴拉拉的入球固然可喜,经验丰富的巴西教头嗅到危险的味道,场边以掌击拳示意仍需集中精力防守,然而经验尚浅的“南非男孩”们想法不一,直到马科斯入球才让东道主球员冷静下来。显然1:0是佩雷拉最愿意看到的结果,如果不是那粒进球冲昏了南非球员的头脑,佩雷拉将在揭幕战中满意而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