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墨西哥传统弱点暴露无疑 球队主帅竟是南非球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8:42

  带着热身赛上的好状态来到南非,墨西哥队赛前被南非主帅佩雷拉称为世界杯上最吓人的球队。不仅是他一个人这样想,这支墨西哥队人称黄金一代,球队中既有在本国联赛效力的球员,也云集了众多拥有效力海外联赛背景的球员,而且队员年龄结构合理,老少搭配,形成一种平衡。

  就实力而言,这一届的墨西哥队堪称史上最强。由效力阿森纳的贝拉、属于热刺的多斯桑托斯以及最近刚被曼联签下的埃尔南德斯组成的前锋线被寄予了厚望。不过阿吉雷此役并没有派上埃尔南德斯首发。开场105秒,墨西哥就险些进球,多斯桑托斯在门前7米处补射被莫科纳伸腿挡出右门柱。

  但是很快这支史上最强的墨西哥队就暴露出国家队的传统弱点,技术华丽有余,而效率不足。贝拉在锋线缺少有力支持,而球队整体速度偏慢,缺乏最后致命一击的能力。因此虽然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始终难以将优势化为进球,反而让南非领先。墨西哥直到第79分钟才由马克斯扳平了比分,虽然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但是阿吉雷不会不看到背后的问题,他因此将度过好几个不眠之夜。

  51岁的阿吉雷在西班牙流放了7年之后重回国家队帅位,他渴望着在世界杯上有一番作为。这名主帅之前从埃里克森手中接过军心涣散的墨西哥,带他们闯过了世界杯资格赛。说到自己的前任,阿吉雷现在仍然满腹怨言:“我不知道埃里克森先生都做了些什么,但是我的球队完全没有动力。他们情绪低落,失去了自己的活力,而且思想无法集中。”

  阿吉雷自己参加过1986年世界杯,墨西哥在这届比赛中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但是他的世界杯之旅却在心碎中结束。这届比赛是一个弥补遗憾的机会。24年前的遗憾和失落,这次要一并补偿,然而墨西哥是否能写下历史的新篇章,这场比赛之后阿吉雷心里也许不会有太好的预感。他的队伍也许很华丽,但却显得过于拖沓,一点不犀利。

  伟大的一天?墨西哥还得再等等

  在所有的32强中,没有一支球队会比墨西哥队更能适应在非洲大陆打响的首场世界杯比赛场边的噪音、情绪和海拔高度。

  巨大的南非足球城体育场昨晚化身为一个巨大的“蜂箱”,成千上万的“呜呜祖拉”(南非当地的一种长管小喇叭)被当地球迷吹得声响震天。墨西哥队并没有被吓倒,因为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时候,拥有10.5万个座位的墨西哥城阿兹台克体育场,每场比赛也同样充斥着如大黄蜂的“嗡嗡”声一般的喇叭声,而那里7200英尺的海拔令空气比南非还要稀薄。

  也没有一支球队像墨西哥队一样详尽周全地规划了世界杯前的一系列赛程,他们的热身赛甚至比黑眼豆豆(美国著名嘻哈乐团)的世界巡回演唱会还长。所有的这些准备都只有一个目的,墨西哥队希望从与南非、法国和乌拉圭同在的这个小组中突围出来,并且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墨西哥队主教练阿吉雷说,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并不仅仅是一个目标,而是一种“致命诱惑”。不过他们的终极目标是打进半决赛——一个墨西哥国家队从来没有达到过的高度。

  “我从他们(队员)的眼中看到了渴望。”墨西哥队主教练阿吉雷说,“他们想要书写历史的新篇章。”墨西哥国内媒体说,现在这批队员是“最好的一代墨西哥球员”。

  “我们是来这里踢足球的,并不是来交朋友或者观光旅行的。”阿吉雷说。在他看来,揭幕战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体育事件,满心期待的墨西哥人民希望揭幕战成为一段让所有墨西哥人团结一心的荣耀时刻,毕竟他们已经远离过这个地球上最盛大的足球宴会已长达16年之久。阿吉雷是个感性的人,但他的目标却很无情——赢球。“我希望这一天成为墨西哥历史上伟大的一天。”

  不过,事实和理想毕竟有着不小的差异。墨西哥队在开场阶段占有绝对的场面优势,但却在下半场被东道主南非队抢先进了一球。尽管老将马克斯在第79分钟接队友左路斜线传球,在球门右侧一脚抽射扳平比分;尽管在比赛最后时刻他们还在不停地组织进攻,但是最终,“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天”还是没有实现,阿吉雷和他的墨西哥队依然需要等待下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

  揭幕战后,阿吉雷是南非球迷

  墨西哥队主帅阿吉雷是曼德拉的信徒,他在这场比赛前很矛盾,因为战胜南非意味着伤害自己的偶像,而输球显然又是他无法接受的结果。因此,1比1的结果对于他而言也许是不错的结果

  “很多很多年以前,我很热衷于学习,我几小时几小时地读曼德拉和图图的采访。”阿吉雷说,“这场比赛之后,我会成为南非的球迷。曼德拉是个活着的偶像,他是一代人的灯塔,他为自己国家、为这个社会所做的一切让人敬慕。如果能握到他的手我会非常高兴。”现在,他如果有幸见到曼德拉,肯定不会觉得有愧了。

  墨西哥数据备忘

  >>墨西哥是参加揭幕战次数最多的球队,前三场全负共丢11球,第四场则是1970年主场0比0战平当时的苏联队。

  >>包括昨天这场比赛,墨西哥在世界杯上与非洲球队交锋未尝胜绩,分别是1978年1比3负突尼斯,2006年0比0平安哥拉,以及2010年1比1平南非。

  >>马克斯为墨西哥打进的这粒进球,是他92场国家队比赛第11球,也是他在世界杯上打进的第二球,他在世界杯中的上粒进球是在2006年1比2负于阿根廷的比赛中打进的。

  >>墨西哥队中刚刚被曼联签下的中锋埃尔南德斯,其父亲和祖父分别参加过1986年和1954年世界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