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重孙女遇车祸身亡 曼德拉爷爷伤别世界杯开幕式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2日05:19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记者孙永军 特约记者张蕾)世界杯开幕式上,91岁高龄、被誉为南非“国父”的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没有出现。就在16个小时前,曼德拉13岁的重孙女泽娜妮·曼德拉在一起车祸中身亡,失去亲人的噩耗让本来身体就十分虚弱的曼德拉悲痛异常,最终没有如期参加开幕式。据悉,事故是由于司机醉酒驾车引起。

  泽娜妮是曼德拉与前妻温妮所生女儿的孙女,是曼德拉9个重孙女之一。当地时间11日零时35分,泽娜妮与其母亲在索韦托观看了一场世界杯音乐会,回家的路上发生了车祸。据约翰内斯堡警方发言人埃德娜·马曼娅恩证实,该司机属于醉酒驾驶,在路上汽车失去控制,撞上了一辆车和道路隔离墩后冲出公路并侧翻。车祸造成两天前刚刚度过13岁生日的泽娜妮死亡,司机与泽娜妮的母亲没有受伤。“他喝醉了”,马曼娅恩说,据悉此次车祸并不涉及其他第三者,司机已经以醉酒驾驶的罪名被警方逮捕,并有可能面临杀人的指控。

  据了解,泽娜妮的专职司机是曼德拉家族旁系成员,警方没有透露这名司机的姓名,也没有公布车祸的细节。

  曼德拉基金会方面拒绝了媒体的采访,希望“在这个悲痛的时刻”给曼德拉家庭更多的私人空间以哀悼死者。发言人塞罗称,车祸发生时,曼德拉的前妻、也就是泽娜妮的曾祖母温妮·马蒂吉泽拉并不在车上。

  曼德拉经历了太多失去亲人的痛苦,大女儿、大儿子等先后一个个离世让他倍感孤独。他更不会想到,在他快要92岁、离世界杯开幕式仅16个小时的时候,年仅13岁的重孙女也离开了他。

  泽娜妮的死讯击倒了这位老人,原本决定在开幕式停留15到20分钟的曼德拉,最终取消出席的计划。

  布拉特第一时间致信慰问

  本报讯 在获悉曼德拉因沉浸于重孙女之死的悲痛而无法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写信向这位德高望重的老人表示了慰问。

  布拉特在信中写道:“得知您的重孙女不幸蒙难的消息后,我整个人都震惊得无法动弹了。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惨剧,更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表达我的悲痛。在此谨代表整个足球大家庭向您和您的家庭致以最沉痛的哀悼。今天,我们将与您同在。”

  在信中,布拉特还表达了对曼德拉无法参加开幕式的理解。(温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