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查巴拉拉上演一球成名 单骑闯关书写世界杯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心月圆
2010年06月12日01:26

    搜狐体育讯 4年前的世界杯揭幕战,德国队新星拉姆用一计圆月弯刀式的弧线球破门,宣告了那届世界杯处子球的诞生,也让世人从此记住了他的名字。4年后的今天,同样是东道主的球星,同样是第一次征战世界杯的球员,查巴拉拉用一粒同样精彩的进球,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处子球,同时也在世界杯的史册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赛前,查巴拉拉的知名度恐怕仅限于南非国内,这名今年26岁的南非球员一直都在国内踢球,虽然传出过凯尔特人对其感兴趣的传闻,但他至今依旧没有走出国门。不过在国家队,查巴拉拉已有4年的国脚资历,并且在本届世界杯前已经为南非队打入6粒进球,逐渐成长为球队的一名主力战将,只不过他的名声还远不如队友皮纳尔那般响亮。

  不过就和4年前的拉姆一样,在世界杯揭幕战打入处子球之后,查巴拉拉的名字在一夜之间传遍了全世界,而南非上下也将其视作球队的英雄,的确,倘若没有查巴拉拉的进球,恐怕南非今天很难在主场保住一分,而查巴拉拉也上演了世界杯赛场一球成名的奇迹。

  查巴拉拉的那粒进球也是异常美妙,他在右路高速突破,在禁区前沿接队友中场的巧妙斜传球后带球杀至墨西哥腹地,随后劲射球门右上角破网,这粒势大力沉的进球让墨西哥门将也是无可奈何。现场球迷的气氛也因为这粒单骑闯关的进球而被推向高潮。赛后激动的查巴拉拉甚至一时口误,称南非获得了胜利。但显然人们不会去计较这一无心之失,他注定因为这粒进球而将被球迷们长久的传唱!

  在进球的同时,查巴拉拉也完成了另一个纪录,他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三位在揭幕战打入处子球的非洲球星,之前只有1990年世界杯上喀麦隆的比耶克和2002年世界杯上塞内加尔的迪奥普做到过这一点。这对查巴拉拉而言无疑又是一大荣耀,而在今晚之后,他的名字势必也会受到前来世界杯观战的众多欧洲球探的关注,或许下赛季,人们就能在欧洲赛场再度领略查巴拉拉的风采!

  (搜狐体育 天心月圆)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