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夺冠的6大定律:欧洲球队欧洲外难夺冠军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06月11日21:13

  本报综合消息 从1930年至今的80年世界杯历史,似乎有某种神秘的力量铸就了某些宿命或定律,其中多数与冠军有关。不管你相信与否,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对此有一番科学的解释。虽然有些定律偶尔会遭遇意外,但更多的则像带有魔法的水晶球,给球迷带来无限的遐想和猜测。今年的世界杯,他们能打破这一宿命吗?

  定律一

  离开本土 欧洲就没戏

  本届世界杯是第一次在非洲举行。此前欧洲和南美各夺冠9次。欧洲的9次夺冠全部是在欧洲本土举办的比赛,一走出欧洲就与冠军无缘。而一旦世界杯不在欧洲举办,则冠军必将归属南美球队。这一次在非洲举行,估计欧洲球队还是没戏。

  定律二

  拿了欧冠 丢了世界杯

  世界杯与欧冠还有联系?没错。历史上,在世界杯年夺得欧冠奖杯的俱乐部所在的国家,其国家队在同年世界杯问鼎的只有1974年的联邦德国。1998年、2002年、2006年,皇马和巴萨为西班牙捧回三座欧冠奖杯,但西班牙在这三届世界杯比赛中都走不远。

  定律三

  金球与世界杯不可兼得

  始于1956年的欧洲金球奖是世界杯一大魔咒。世界杯前一年,获得金球奖的球员所在的国家队都无法在后一年的世界杯上夺冠。最近几届世界杯,巴乔(1993年)、罗纳尔多(1997年)、欧文(2001年)、罗纳尔迪尼奥(2005年)都是在世界杯前一年获得金球奖,但他们所在的国家队在次年的世界杯上都没有夺冠。

  定律四

  要拿冠军 先当种子

  前18届世界杯,冠军不是出自种子队的只有1954年和1994年的两届,联邦德国和巴西分别以非种子队的身份夺冠。本届世界杯,南非、阿根廷、英格兰、德国、荷兰、意大利、巴西和西班牙是八支种子队,谁会继续这一光荣传统?

  定律五

  欧洲南美“二人转”

  世界杯虽然号称“世界性”,但前18届真正夺冠的球队只有欧洲和南美共8个国家。而且自1962年巴西卫冕成功后,之后的11届世界杯都是欧洲和南美球队轮流坐庄,如此看来,本届世界杯巴西、阿根廷都有戏。

  定律六

  贝利的乌鸦嘴

  被列为世界杯夺标热门是一件好事,但如果这话是从“球王”贝利的嘴巴说出来,则这些队就要暗自喊倒霉了。过去几届世界杯,贝利的乌鸦嘴几乎“毒害”了所有的强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