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古巴领袖为老马梅西打气 球王最想见曼德拉一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卧云台
2010年06月11日12:23

    搜狐体育讯 足坛传奇人物马拉多纳在率领阿根廷队来到南非最大的目标,当然是夺得久违的大力神杯。除此之外,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私交甚笃的球王对于欣赏他球技的传奇人物结交也是乐此不疲,而此次南非之星老马的最大心愿就是与曼德拉见上一面。

  2009年马拉多纳曾经有过一次南非之行,此行的目的是为阿根廷选址在南非期间的大本营。当时就兴冲冲的马拉多纳渴望与曼德拉一见,并委托阿根廷大使馆操作此事。但令人遗憾的是,由于曼德拉身体状况欠佳,此事只能无限期推后。对此老马充满了无限的遗憾:“去年没见成,本来我是做好准备的。”

  而南非世界杯的到来,让马拉多纳很快找到了新的机会。马拉多纳在埃塞萨训练基地曾旧事重提:“去年虽然没见成曼德拉,但他适时给我写了封信,请求我原谅,说他身体状况不允许。你看人家多伟大,这工作都要做。”而果不其然,来到南非之后,马拉多纳对此念念不忘,甚至主动联系曼德拉,渴望完成愿望。

  对于此,当然马拉多纳身边的人最有发言权,阿根廷队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说:“:“迭戈对这事很上心,但愿世界杯期间能够了却心愿,在曼德拉这位伟人的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我也希望自己能见证这个历史时刻。”众人拾柴火焰高,阿根廷大使馆顿时为此事忙的不亦乐乎,由于曼德拉已经确定了出息世界杯,感到希望就在眼前的马拉多纳甚至准备好了礼物一件他签名的阿根廷队球衣等待这一时刻的到来。

  而球王的老朋友,古巴领袖卡斯特罗显然对于老朋友也十分牵挂,不顾83岁的的身体,亲手撰文高度评价了马拉多纳以及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在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名为“伙伴菲德尔一起思考”最新一期上,卡斯特罗着重谈到了阿根廷队。“全世界的居民将观察马拉多纳的每一个步伐,并且不会忘记去回忆他在一场经典比赛中为阿根廷队打进的那个精彩进球。”

  对于梅西,卡斯特罗的欣赏不加掩饰:“今天又有一个阿根廷人像闪电一样出现了,矮小的个子但速度很快,精彩地绕过一个又一个点,用他的双腿和头脑射出皮球,速度不可思议。”这是卡斯特罗对于阿根廷最美好的祝愿。

  而马拉多纳的女儿达尔玛却透露了一个爸爸蓄大胡子的趣味,不是为了模仿卡斯特罗,也不是造型出位。原因居然是:“从他被狗咬之后就蓄起了胡子。”嘴唇边缝了十余针,花白的胡子可以遮盖伤疤。达尔玛还说,她和妹妹詹尼娜打算劝说老马比赛时穿西装,那样更潇洒。

  (搜狐体育 独卧云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