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新闻

巴西五星直指六冠无悬念 葡萄缺牙中场补待商榷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1日04:55

  G组无疑是死亡之组,无论是巴西、葡萄牙还是科特迪瓦赛

  前都很被看好,三队将为两个出线名额死磕,即便巴西也不能马虎。五星巴西历来是夺

  冠热门,不过和往届不同,本届巴西队在球员选择、战术打法上更讲究实效,甚至有些功利,让现在的巴西更为令人恐惧,占据小组头名应非难事。

  死亡之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难料。葡萄牙名将云集,上届杀进4强,他们有足够理由占据一个出线席

  位。不过,在国家队,C罗始终找不到在俱乐部的感觉,葡萄牙最终不得不通过附加赛才艰难晋级。相比之下,拥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占据主场之利,充满斗志。他们不会轻易让葡萄牙过关,也具备抢占小组第二个出线席位的冲击力。小组最不被 看好的朝鲜,有可能在最后时刻扮演决定性的角色。

  同时,G组也被认为是最有看点的小组,无论是卡卡和C罗的对决,还是德罗巴与卡卡的比拼,都很有观赏性。同时,朝鲜队鲜在世界足坛露面,也很值得众球迷一观。

  球队介绍

  【技战术打法】拥有世界足坛最令人叹服的脚法,巴西队却选择了相对保守的防守反击打法。主教练邓加非常务实,一直排出4312的稳健阵型,攻防平衡。在进攻方面,巴西队拥有卡卡、罗比尼奥这样的控球、组织高手,前锋法比亚诺抢点能力突出,配套很完善。而且,巴西队两位边后卫能力超群,在中前场玩转中路的同时,两名边后卫的前插铸就了巴西队进攻的两翼。

  【优势】个人能力无比强大,即便格拉菲特、尼尔马尔也都有过人之处。阵中球员脚法出众,而且特点各异,罗比尼奥的细腻、卡卡的速度、法比亚诺的敏锐,还有后卫群麦孔、阿尔维斯和卢西奥的攻击力。桑巴舞者的实力当然是最强大的优势。

  【劣势】相较天生的进攻能力,巴西的防守略有隐患。两个中卫胡安和卢西奥,前者防守能力一般,后者有时显得冒失。同时,邓加放弃了小罗、阿德等名将,在前锋线上选择了4名名气小很多的选手。这些“不知名”射手能否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顶住压力,发挥出自身的水平,也是个问题!

  主教练·邓加

  作为1994年世界杯夺冠功臣,担任队长的邓加当时就在队中拥有至上的铁腕。他司职后腰,以绝对另类的朴实打法立足,铸造了巴西一代铁闸。

  出任巴西主教练以来,邓加继续自己的铁腕和强势,不仅在球员选择上说一不二,而且对于球队的管理也极为严厉。对于技术超一流、松散超一流的桑巴军团来说,这大大改善了整体战斗力。邓加的铁腕管理或许才是巴西队冲击六冠王最有力的保障。

  核心球员·卡卡

  尽管本赛季伤病不断,但卡卡仍是桑巴军团绝对的核心。带球的绝对速度、超强的得分能力,本赛季加盟皇马之后,他又干起助攻的活,可以说卡卡现在是完美的9号半。

  在最辉煌的2007年,卡卡率领AC米兰夺得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他自己包揽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欧冠最佳球员、意甲最佳球员、意甲最佳外援、世界俱乐部最佳球员及拉美年度最佳运动员等所有称号。

  葡萄缺牙中场补

  【技战术打法】菲戈退役后,奎罗斯延续斯科拉里的4231,却将球队带进预选赛4轮不胜的尴尬。

  在试用C罗、西芒、阿尔梅达等众多单前锋后,他不得不放弃传统打法,有了现在的4213阵型。列德松和C罗或西芒组建双前锋,保留边锋攻击性,德科坐镇中路指挥。葡萄牙在后半程的预选赛终于一改被动局面,得以顺利出线。

  另外,该队一直沿用的4后卫,在预选赛中只失5球。

  【优势】球员个人能力不俗,队中不乏天才。最大的希望当然是C罗,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一旦找到状态将无可匹敌。

  【劣势】黄金一代退出历史舞台后,葡萄牙的阵容一直缺少理想的中锋,目前不得不依靠33岁的列德松。同时,作为全队最大希望,C罗始终在国家队找不到感觉,对于整支队伍的攻防,他发挥的效用远不及在俱乐部突出。

  >>主教练·奎罗斯

  57岁的奎罗斯曾长期担任弗格森的助手,也出任过皇马主帅,最辉煌的经历是培养出了菲戈、鲁伊·科斯塔等黄金一代。

  >>核心球员·C罗

  作为目前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集技术、力量、速度于一身,再加上诡异的定位球技术,屡屡建下奇功。

  科特迪瓦不可忽视

  球队介绍

  科特迪瓦队拥有德罗巴等悍将,打法也以冲击为主。这种不讲理的打法是巴西、葡萄牙等拉丁派球队比较头疼的。另外,非洲大象大部分球员在欧陆联赛效力,德罗巴、图雷兄弟、埃布埃等绝对主力的能力、心理都处于成熟期,多少可弥补非洲球员作风散漫的问题,战术纪律和对比赛的理解能力也比同洲兄弟更强。

  主教练埃里克森执教经历显赫,曾率领英格兰征战过世界杯,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科特迪瓦经验匮乏的短板。

  德罗巴在热身赛中受伤,好在问题不大。作为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中锋,其身体强壮,爆发力极强,被称为“魔兽”,成为切尔西近几年称霸英超的功臣之一。也正是在他的率领下,科特迪瓦在2006年首次打进世界杯,经过4年磨练魔兽将卷土重来。

  朝鲜神秘难以捉摸

  从世界杯预选赛看,朝鲜是典型的防守反击球队。他们的优势是拼抢积极,体能充沛,成为弥补技战术差距的重要手段。另外,无论球员还是教练,外界都不太熟悉,世界杯遭遇战中朝鲜可能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当然,由于长期封闭训练,缺乏和外界的交流和比赛,球员经验必定欠缺,大赛抗压能力有待检验。

  主教练金正勋和队伍一样神秘,凭借时隔44年带队杀进世界杯的功勋,被授予“人民体育工作者”称号。这也是朝鲜体育界的最高荣誉。

  生于日本的郑大世是朝鲜队中唯一为外界熟知的大牌,现效力川崎前锋,冲击力强,射门能力突出,被誉为“朝鲜人民的鲁尼”。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毛烜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