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警方已逮捕抢劫嫌犯 外交部:关注记者遭劫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04:31

  本报讯 对于3名安徽记者在南非遭到抢劫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0日表示,我们对此表示关注,希望南非有关当局依法妥善处理这一事件,并采取措施确保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南非国家警察局长塞勒昨日介绍,3名涉嫌参与武装抢劫记者案件的嫌疑犯被逮捕。他还表示,此次行动“会进一步加强本国在世界杯期间对外国媒体的安全保护,而且南非全国都决心打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世界杯尚未开始,但已经有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记者在南非遭遇抢劫。

  另据新华社昨日报道,3名安徽记者在南非遭抢劫一事细节曝光。

  安徽媒体《新安晚报》社10日证实,该报派往南非进行世界杯报道的3名记者当地时间8日也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中心遭到两名劫匪抢劫。

  该报体育部主任李建华称,他们的3名特派记者8日早晨到达南非约翰内斯堡机场后,在乘车前往世界杯揭幕战举办场地足球城体育场路上被劫。下午3时30分许,该报潘焱、吴芳、狄万勇3名记者所乘车辆驶至市区一交叉路口时遇红灯停车,两名男子突然从路旁快速跑到车旁,用英语大喊:“相机!手机!钱!”一名劫匪把手从半开的车窗伸入车内,抢走了记者手中的单反相机。由于该男子另一只手握有黑黝黝、类似手枪的物体,记者不敢反抗。劫匪又不停索要钱,车内人员只得掏出100兰特钞票(约值100元人民币),被劫匪迅速抢过。此时驾车的当地司机趁绿灯亮起驾车猛冲,才得以脱身。

  □相关新闻

  李承鹏剧组南非遭抢

  以南非世界杯为背景反映世界杯盛况的《燃情世界杯》近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机。让人意外的是,一段“劫持人质”的戏还没拍,剧组8日就真的被劫了。

  剧组成员宋小姐介绍:“在亚历山大贫民区,一伙人突然拔出两把枪,顶着我们录音师的肚子和大腿,一瞬间就抢了他手机,然后飞速逃跑。现在大家都害怕,这种地方没法拍戏!太可怕了。”据她透露,当地警方已抓获了1名嫌犯,另有4人在逃。

  宋小姐称,当时,剧组在世界杯的主球场足球城体育场拍摄了男主角、著名体育评论员李承鹏的一段被抢劫的戏份———他在片中扮演一位巫师,到南非的原始部落寻找神秘的力量。“当时没他的戏,他就在车上休息。后来听我们说被打劫了,就大笑,‘哎,导演,怎么又来一场被打劫的戏,不是刚拍过么?什么时候加的戏呀!我怎么不知道?”她和导演听完真是哭笑不得。

  此外,还有消息称一名北京电视台的记者单独外出被抢,对方持重武器,幸好这位记者只被洗劫了财物,没有受到人身伤害。

  □前线手记

  本报特派记者 王敏

  曼德拉广场有点冷清

  南非当地时间昨天早晨,我有幸来到桑顿市的曼德拉广场。

  车开了30分钟左右,我们进入了桑顿市的地界,“这里治安还好,比较安全,尤其是曼德拉广场。”司机小沈一边开车,一边跟我们介绍当地的一些情况,“可以这么说,在Town(黑人居住的老城区)里面遭到抢劫的概率和在这里不被抢劫的概率相当。”这话听得让人比较放心。来南非的几天时间里,只要下午完完整整一毛钱不丢地回到驻地,就可以说是圆满地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应对抢劫永远是大家挂在嘴边的话题。

  走出停车场,穿过一片商店,我们终于到了传说中的曼德拉广场。可能是有3D体验棚的缘故,本来就不大的广场显得空间很小。球迷们也没有想象中的多,稀稀拉拉的有三四群。同行在拍照时,一位白人大婶友好地等他拍完才走过,还回头客气了一句:“WelcometoSouthAfrica!”看着在曼德拉铜像被磨得如同抛过光的鞋子旁边留影的球迷,真正感觉到足球的能量。一位巴西队的球迷,头发已经斑白,我们提出合影时,他赶紧放下身上背着的包,拿出了一堆“道具”:一顶帽子,还有两只大手掌,5个手指上面分别有58、62、70、94、02的字样,意为巴西队在这5届世界杯中取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誉。不远处,还有一家国外电视台的几位工作人员,一位手上戴着大象的布偶,另一位拿着摄像机仰拍,布偶嘟噜嘟噜地说了一串像是法语的语言,看起来它会带领观众们走遍南非这些有纪念意义的地方。

  揭幕战在即,南非队也已经在约堡市里游行过。今日,这一个月来全世界的主题———世界杯就将开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