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城市快报:世界杯年 受伤一定要趁早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10日12:41

   还有一天时间,南非世界杯就要拉开帷幕,但参赛的32支球队名单还在不断微调之中。纳尼堪称最倒霉一员,葡萄牙即将出发南非之际被检查出锁骨骨折,只能忍痛告别。而西班牙大胜波兰的比赛中,一直有伤在身的托雷斯完美复出。难怪让英国媒体这样评价:“世界杯年,受伤一定要趁早。”

  西班牙的这场热身赛中,伊涅斯塔上半时因为大腿不适主动要求下场,媒体猜测他的伤势加剧,但经过检查后,小白只是有些轻微的肌肉拉伤。但此举让西班牙如临大敌,欧洲冠军好不容易等到了托雷斯回归,这个时候肯定如履薄冰。实际上,目前32强主帅的心情都很忐忑,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传出多位球星因伤退赛的消息,一度让这个星球上的所有人为之抓狂。为了让球员们维持健康的身体,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更为极端,他在抵达南非后甚至没有为球队安排任何一场热身赛。至少从现在看,他的选择还是相当明智的。

  好在伤病蔓延的事态得到了遏制,甚至开始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在对阵意大利的热身赛中大腿拉伤的瑞士队大将贝赫拉米已经被告知,将不会影响他参加首场小组赛。收到同样好消息的还有荷兰队的博拉鲁兹和乌拉圭的弗兰,他们昨天都被确认伤病无碍。甚至连一度被宣判死刑的几位球星也有回归的迹象。肘部骨折的德罗巴动完手术后已经归队,而罗本和皮尔洛也将在本周内抵达南非和球队会合。

  纵观此次伤病瘟疫,英超球员显然成了重灾区。英国媒体甚至一度都承认,切尔西似乎已经被诅咒。但这次伤病瘟疫并不仅止于西伦敦,以切尔西为中心,这场伤病瘟疫的波及范围甚远:从切尔西的巴拉克、德罗巴、米克尔、埃辛、博辛瓦甚至影响到了前切尔西球员罗本。而在英超范围之内,费迪南德、纳尼、欧文、帕拉西奥斯、贝赫拉米、斯科特尔、巴里、詹姆斯、加拉等名角无一幸免。

  和欧洲以及非洲的伤病成灾相比,夺标大热门巴西和阿根廷却免于伤病困扰。从5月就已经确定了最终23人大名单的巴西没灾没病,而马拉多纳的阵营里,国际米兰的三冠王功臣米利托脚踝受伤,然而对于老马的战术来说,米利托的受伤根本不是问题。值得注意点是,这两支球队在英超踢球的球员并不多,根据传统,南美球员更多愿意到西班牙和意大利发展,这不能不引起英超组织者对于比赛密度的高度警惕。

  距世界杯还有一天的时候,热身比赛已经宣告结束,各队名单也将最后确定。对于世界杯而言,这将是最为星光暗淡的一届。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