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主帅帕雷拉:足球可以让黑人和白人更团结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0日09:19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现执教南非国家足球队的巴西籍主教练帕雷拉在接受巴西《圣保罗报》专访时表示,足球可以战胜种族间的差异,让黑人和白人更加团结。

    帕雷拉认为,南非世界杯将是橄榄球电影《不可战胜》进行反种族主义斗争取得胜利的一个延续,因为“足球让国家更加团结”。

    《不可战胜》讲述的是1995年橄榄球世界杯的故事,电影表现了曼德拉是如何利用一项白人占统治地位的体育运动让国家团结的,他提出的口号是“一支队伍,一个国家”。而现在足球这项“黑人运动”也起到了同样的作用。

    现年67岁的帕雷拉说,在约翰内斯堡的餐厅中,经常能够看到很多白人为几乎完全由黑人组成的南非队鼓掌叫好。他介绍说:“我们只有一名白人球员,因为他是唯一具备进入国家队条件的,在这里足球是黑人的运动。”

    帕雷拉出任南非队主帅以来,他们已经取得了12场不败的战绩,他说:“这里的每场比赛都是一个节日,球迷可能是世界上最开心的球迷。”

    在被问到南非队有何战术上的进步时,帕雷拉认为很难定义,因为南非队不是巴西队也不是巴塞罗那队,南非队有自己的踢球方式。但他认为南非还应该继续投资足球基础设施的建设。

    已经是第六次作为教练带领一支球队参加世界杯的帕雷拉还透露,这是最后一次作为主教练参加世界杯,在2014年世界杯上他将担任国际足联的技术观察员。(完)2010/06/10 09: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