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新闻

B组速览:梅西+老马阿根廷裂变 海归撑起韩国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10日01:17

  即使获得太多荣誉,没有为祖国做点什么,也不算是成功的。阿根廷人梅西就遭遇了这样的烦恼。

  在巴塞罗那,梅西可以单枪匹马,凭借一己之力毙敌,但梅西在国家队的表现就像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一样低迷。于是全世界的球迷在起哄,“梅西,你该为阿根廷做点什么了”。好在关键的最后两轮,阿根廷先后击败秘鲁和乌拉圭,获得南非世界杯的席位。梅西说:我并不是国家队的孬种。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说,没有人比梅西更想为阿根廷队做点什么。也许真的有,那就是主帅马拉多纳了。马拉多纳一代球王,造就了他在阿根廷队的“球霸”地位,他在更衣室里振臂一呼,是绝对精神领袖,也使这届阿根廷队空前团结。作为教练,老马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老马浑不吝的指挥风格和用人策略,将会给阿根廷队带来巨大变数。

  如果说梅西是子弹,老马就是那个扣动扳机的人。南非世界杯开赛在即,梅西+老马,两个绝世天才,一个球员、一个教练,阿根廷队能产生怎样的裂变效果?很多媒体也在预测,经历了波折的阿根廷队完全有可能像2006年的意大利队那样在南非世界杯上创造奇迹。

  ■往届战绩:曾14次参加世界杯,1978年、1986年两夺冠军

  ■夺冠赔率:1赔4

  同组对手

  尼日利亚先折米克尔

  本届世预赛,尼日利亚惊险晋级,该队目前有不少球星,攻击线上拥有马丁斯、雅库布等人,中后场有埃弗顿主力中卫雅博等助阵,不过22岁的切尔西中场米克尔因伤缺阵,让尼日利亚队似乎犯了“比赛未打,先折将”的大忌。

  ■往届战绩:曾3次参加世界杯,1994年、1998年打入16强

  ■夺冠赔率:1赔67

  四大海归

  撑起韩国队

  坚韧,是韩国队的代名词,效力于曼联的朴智星是领军人物。司职攻击型中场的朴智星在曼联屡屡扮演关键角色。此外,英超的李青龙、法甲的朴周永以及苏超的奇诚庸,都是攻击线上的好手。虽然拥有较强的攻击力,但韩国队后防线存在着人员老化的危机。

  ■往届战绩:曾7次参加世界杯,2002年第四名

  ■夺冠赔率:1赔67

  希腊二流

  主帅是明星

  希腊能够杀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得益于预选赛时分组有利,同组对手中只有瑞士队算是欧洲二流水平。希腊队中最大牌的明星,无疑就是主帅德国人雷哈格尔。年过七旬的老帅将成为希腊队前进动力。

  ■往届战绩:只参加过1994年世界杯,小组未出线

  ■夺冠赔率:1赔67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