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约翰内斯堡近郊发生枪击事件 一名警察中弹身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09日21:15

  本报讯 南非当地时间6月5日,约翰内斯堡近郊的索韦托镇突发枪击事件,一名警察中弹后当场殉职。

  索韦托镇位于约翰内斯堡西南24公里处,是南非境内由种族隔离政策造成的最大非洲人集居城镇。据悉,当地时间6月5日,5辆装甲车在索韦托公路的主干道上对两辆运钞车进行了袭击,劫走现金后逃跑。警察在追击过程中与匪徒发生枪战,其中一名警察不幸中弹殉职,还有一名警察身受重伤。此后,劫匪又在其他城市连续作案,其中有3名犯罪嫌疑人在第二次作案时被捕,警察共缴获枪支8件,但是其他犯罪嫌疑人仍然在逃。

  另据消息,6月4日还有3名韩国记者在约翰内斯堡街头被抢,他们随身携带的护照和1500美元被洗劫一空,而韩国某电视台的媒体车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车窗被砸,幸好司机当即驱车离开,没有造成更严重的损失。

  约翰内斯堡是世界杯的主会场之一,它被认为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城市。许多国家队的大本营就驻扎于此。枪战事件一出立即引起诸多恐慌,日本队因担心球员受到伤害已经禁止队员外出。

  据统计,南非从2009年3月至今平均每天都会发生50起谋杀案,当地的治安问题一直饱受外界争议。为此,南非当局已经增加了4.4万警力来支援世界杯期间的安保工作。 (王启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