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经历人生最长一夜 金陵晚报记者抵达约翰内斯堡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7:20

  本报记者 田园圃

  约翰内斯堡 报道

  梦里何时相见?南非之神秘,圣杯之激情,期盼的迫切下之,一夜犹长。更何况,北京—香港—约翰内斯堡,飞翔的16小时,平生之最。从前天下午4点半登机,从北京飞往香港;到前天深夜11点45分再次起航,直到昨天中午北京时间12点10分抵达约翰内斯堡,飞行时间加上候机时间,差不多已经20个小时。

  经历人生最漫长一夜

  前天下午4点半,记者所在的新锐联盟一行20余人登上了从北京飞往香港的KA909航班。当晚7时许,快到香港,从机窗向外看去,天已渐暗。但天际那一抹绚丽的亮色,却着实令联盟记者们兴奋了许久。毕竟,接近了香港,便是走完了往南非的第一大步。于此情此景之中,兴奋是必须的。但显然这绝不是这一天多来最应兴奋的一刻。

  北京时间7日11时许,联盟记者已然翱翔在南非的上空。机舱里昏昏沉沉的12个小时之后,偶然从机窗向外张望,远方竟是更绚丽的一抹。南非,这传说中的彩虹之国,就用她独有的那种绚烂,来欢迎万里远来的客人。一声惊呼,居然引来十多位联盟同仁争相抢位观望,群情愈发兴奋。

  夜色中,告别祖国大地;黎明时,已至彩虹之国。一路西南飞,跨越6个时区,不停追逐夜色。这一夜,竟有16小时之长,真正是记者生命里迄今为止最长的一夜。此前采访世乒赛时,记者曾两次飞往欧洲,虽然也是在夜色中飞翔,但这一次,时间又多出了至少两个小时。

  约翰内斯堡机场的中文问候

  一走进机场的入境大厅,到处充斥着浓浓的世界杯气氛。关于南非世界杯的广告随处可见,其中最主要的还是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球迷的欢迎词。在可爱的小豹子扎库米的巨幅广告上,有用意大利语、英语、西班牙语、法语等几国文字写的“欢迎来南非”字样。遗憾的是,并没有中文。

  在机场的出口,不少机场的工作人员都会对着游客们真诚地微笑。前往领取托运行李途中,记者遇到了一名30岁左右的女性工作人员,出人意料的是,她竟然用中文问记者“你要去哪里?”得知记者的意图后,她继续用中文作答,而记者用英语致谢后,她的那句“不客气”依然是中文。

  走出机场,在出口处有不少迎接各自亲友的南非市民,除了接待参赛球队以及国际足联相关人士的南非官方组织外,还有不少“志愿者”。当记者走过他们身边时,一名黑人小伙子再次用中文送上了问候。“你好,辛苦了!”短短5个字,但那种热情是发自肺腑,更加让人感动的。

  球迷们纷纷拍马杀到

  昨天与记者一同抵达约翰内斯堡的还有不少球迷。球迷们特征显著,大都身穿本国球队的球衣。与记者同机抵达的,有几名澳大利亚球迷,他们身穿黄绿相间的球衣,有位哥们还把头发染成了黄绿色。球迷们很容易辨认,他们都挺有“范儿”——除了从服装能看出外,还有他们的行为举止。大多数候机人都是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球迷们不这么干,几个人盘腿席地而坐,拿着一副扑克就开战了。

  入境大厅,澳大利亚球迷们在世界杯宣传画之前合影留念。一名叫做本的球迷告诉记者:“这个小豹子太可爱了,没想到刚一下飞机就能看到这些。这样的广告让我们觉得非常的温暖,希望我们的澳大利亚队也能像扎库米一样,有勃勃生机。”

  在约翰内斯堡的候机厅,几名戴着大草帽的球迷阔步昂胸地走出来,不用说,这是墨西哥的。阿根廷、英格兰的球迷也都在机场出现,有的穿着球衣,有的系了条围巾。每一个大型比赛,都少不了人兜售加油小旗,路口红绿灯处,黑人兄弟穿着南非队衣举旗叫卖。

  注:新锐媒体联盟南非世界杯采访团共有来自全国20家强势媒体的25名记者。抵达南非后,新锐媒体联盟南非世界杯采访团由南非当地最大的华人报纸南非华人报进行接待。按照预定行程,采访团从7日开始进行采访探营,11日世界杯揭幕后,采访团记者将分赴南非各地,采访世界杯从小组赛到淘汰赛的全过程,7月中旬,本届世界杯闭幕后,采访团从南非回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