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足球皇帝预测世界杯归属 贝肯鲍尔看好西班牙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09日10:02

  约翰内斯堡的Convention Centre昨天上午迎来了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世界足球的标志人物,打开了一幅画满了球星的油画。在满场的掌声中,贝肯鲍尔针对“谁将夺得最后的锦标”进行了回答。作为一位在球员时期和教练时期都获得过世界杯的人物,这位绅士的话语显然比别人更具有理性。

  Q这是你第一次来南非么?对这儿的印象如何?

  A不,很多年前我来过南非,不过不是因为足球,而是来打高尔夫。2008年的时候,我来看过联合会杯。能够再次来到这里,我觉得很荣幸。

  Q:作为球员和教练都拿过世界杯,Franz先生是仅有的两人之一,您对于世界杯肯定有着更深的理解。那么,请告诉我们,怎么才能够获得世界杯冠军呢?

  A:获得世界杯冠军取决于很多综合性的因素:你需要有好的教练,他需要对自己的球员非常了解,对于对手也有所认识,能够找到自己的优势和对手的弱点;自然,你需要有一群足够好的球员,他们的年龄层次搭配应该是很好的,有黄金时期的球员,他们有经验,还有年轻的,他们有冲击力;然后,你需要有很好的战术,把这些球员的潜力完全发挥出来;当然,运气非常重要。比如我们在二十年前和英格兰的比赛打到了点球,点球需要一些技术,需要心理素质,也需要一些运气。把这些东西都收集起来,你就会是世界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Q:那么本届世界杯,您更看好谁进入决赛?

  A:巴西和西班牙,我想很多人都和我想得一样吧,巴西一直都是世界杯的热门,而另一个对手总是欧洲的,这次作为欧洲冠军的西班牙就很有希望。当然,还有一些球队同样是大热门,他们是第二档次的:英格兰虽然失去了费迪南德,但是阵容还是很齐整;德国,我的祖国也具有很强的经验和战斗力;有些人觉得意大利不行了,4年前也是如此,但是最终他们给了大家一个惊喜;还有荷兰队,他们的进攻很出色;还有法国。

  Q:如果决赛是巴西和西班牙,那会是一场梦幻决赛么?

  A:两支球队的打法都很赏心悦目,但是决赛往往不会是最精彩的,你看最近几年的世界杯决赛就知道。20年前在意大利,大家都认为阿根廷踢出了好看的足球,但是最终决赛是我们1:0获得了胜利。德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强韧的毅力以及我们足球的风格,我觉得我们当之无愧那届世界杯的冠军。决赛,就是如此简单,被记住的总是最后的胜利者。

  Q:您似乎没有提到阿根廷队……

  A:用得着我提么,阿根廷队总是有那么多的天才球员,他们和巴西队一样,总是夺冠的大热门。虽然阿根廷队前往南非的道路略微坎坷了一些……你知道,马拉多纳是个神奇的人物,他或许可以给我们一个惊讶。

  Q:那么您怎么看梅西,他会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明星么?

  A:他已经是目前最受到瞩目的球员,我听说规则对于向他的犯规有特别的指出,这是对的,我们应该保护好的球员。梅西已经在欧洲大陆证明了他自己,但是他自己也没有忘掉自己来自南美,他需要和他的伙伴以及迭戈(马拉多纳)一起证明他们是一个了不起的团队。我期待,他会有着很好的表现。

  Q:这次世界杯在非洲举行,您怎么看非洲球队以及非洲历史上的球星?

  A:非洲这块土地是诞生天才的地方,我们总是在欧洲赛场上看到很多黑皮肤的球员。米拉在意大利之夏就留给我很深的印象,但是我不敢说他就是历史上最好的非洲球员,后来还有乔治·维阿、现在还有德罗巴、埃托奥,他们都在表现这个土地上人民对于足球的激情。每届世界杯,非洲球队都会被寄予很大的期待,这次也一样,你不能忽略东道主的优势,他们是在自己的土地上踢球,能够得到整个大陆的支持。我觉得,非洲球队会打进四强,打进半决赛。

  Q:首场比赛就是东道主南非迎战墨西哥,那么您看好南非获得三分?

  A:这是两支很出色的球队,他们代表了两种风格,不容置疑的是,东道主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我很难预测最后的结局,但是我想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