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新闻

C组球队点评:英格兰向来缺乏个性 美国很强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8日20:44

  英格兰

  球队点评

  没有巴西和西班牙那细腻的技术,没有阿根廷那澎湃的激情,没有德国那钢铁般的意志,也没有传统意大利那混凝土般的防守,英格兰看起来缺乏个性,但他们每届世界杯都是热门球队之一。

  英格兰请来一位很有个性的教练卡佩罗,老卡无数荣誉主要来自俱乐部,本届世界杯对英格兰和卡佩罗都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与早早公布23人名单的巴西、阿根廷和西班牙等强队不同,卡佩罗迟迟不揭开谜底,他要拖到国际足联规定的最后一刻,他要等待曼城中场巴里的伤情评估报告。巴里是球队攻防转换的重要枢纽,也是兰帕德和杰拉德“双德共存”的基础。

  防守好是卡佩罗执教时的根本,可惜英格兰两名主力中卫特里和费迪南德都多多少少有些问题,前者受到“友妻门”和伤病的双重困扰,后者上赛季因伤只参加了21场比赛。好在英格兰人才储备很充分,热刺中卫莱德利·金正值当打之年,卡佩罗还说服利物浦老将卡拉格重回国家队。

  鲁尼是英格兰首席射手,他总结自己上赛季在曼联状态极佳的原因时说:“这和我大部分时间打中锋甚至单前锋有关,以前我有时被安排在边路或中场,现在这种让我更靠近球门的位置更能发挥我的能力。”在英格兰队,卡佩罗也可能使用鲁尼打单前锋,由杰拉德充当影子前锋的4-4-1-1阵型,不过在更多时候还是鲁尼同克劳奇和赫斯基之中的一个搭档锋线。

  贝克汉姆因伤告别世界杯,英格兰缺少了致命的右路传中“贝氏弧线”。在卡佩罗调教下,英格兰队内其他几名边路好手进步很快,伦农和赖特·菲利普斯都可以独当一面,切尔西中场乔科尔也渐渐找回状态。

  精彩看点

  ■焦点战役:英格兰VS美国

  ■比赛时间:6月13日2时30分

  ■记者点眼:“硬骨头”美国如果再胜英格兰,也不用大惊小怪。

  ■焦点战役:斯洛文尼亚VS美国

  ■比赛时间:6月18日22时

  ■记者点眼:这应该是本组争夺出线权的最关键一战。

  英格兰在本组一枝独秀,但“三狮军团”参加世界杯的目标是夺得冠军,名帅卡佩罗在小组赛时应该不会把球队状态调整到最佳。英格兰在小组赛第一场就遇上“硬骨头”美国,后者自1994年举办世界杯之后渐渐进入强队行列。去年的联合会杯上,美国在半决赛2比0完胜西班牙,决赛一度以2比0领先巴西,更是让世界球迷对他们刮目相看。

  围绕英格兰和美国有一则趣闻:1950年世界杯小组赛,美国以1比0力克英格兰,那支美国主要由业余球员组成,英格兰则是现代足球的鼻祖。当时通讯不发达,伦敦一家报纸编辑认为英格兰绝不可能输给美国,他认为是前方记者笔误漏了一个1,因此在见报时自作主张改成英格兰10比1战胜美国。《纽约时报》也认为美国不可能战胜英格兰,因此拒绝刊登这条消息。60年后,如果美国再战胜英格兰,就不会那么大惊小怪了。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对美国备受关注,但在赛前传出恐怖组织会对这场比赛实施恐怖袭击的消息。

  美国在第二场小组赛将迎来斯洛文尼亚,因为英格兰实力最强,这应该是本组争夺出线权的最关键一战。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斯洛文尼亚在不被看好时淘汰俄罗斯,黑马变成白马,其他球队不敢再轻视他们了。

  英格兰出阵名单

  号码 名字 粤语名字 出生年月 所属俱乐部

  门将 1 詹姆斯 占士 1970.8 朴茨茅斯(英冠)

  12 格林 罗拔格连 1980.1 西汉姆(英超)

  23 哈特 祖夏特 1987.4 伯明翰(英超)

  后卫 2 约翰逊 格伦庄臣 1984.8 利物浦(英超)

  3 阿什利·科尔 艾殊利高尔 1980.12 切尔西(英超)

  5 费迪南德 李奥费迪南 1978.11 曼联(英超)

  6 特里 泰利 1980.12 切尔西(英超)

  13 沃诺克 史提芬华洛克 1981.12 阿斯顿维拉(英超)

  15 厄普森 厄逊 1979.4 西汉姆(英超)

  18 卡拉格 加利查 1978.1 利物浦(英超)

  20 莱德利·金 京治 1980.10 热刺(英超)

  中场 4 杰拉德 谢拉特 1980.5 利物浦(英超)

  7 伦农 艾朗连侬 1987.4 热刺(英超)

  8 兰帕德 林柏特 1978.6 切尔西(英超)

  11 乔科尔 祖高尔 1981.11 切尔西(英超)

  14 巴里 巴利 1981.2 曼城(英超)

  16 米尔纳 占士米拿 1986.1 阿斯顿维拉(英超)

  17 赖特·菲利普斯 胡礼菲腊斯 1981.10 曼城(英超)

  22 卡里克 卡历克 1981.7 曼联(英超)

  前锋   9 克劳奇 哥洛治 1981.1 热刺(英超)

  10 鲁尼 朗尼 1985.10 曼联(英超)

  19 迪福 迪科尔 1982.10 热刺(英超)

  21 赫斯基 希斯基 1978.1 阿斯顿维拉(英超)

  主帅:卡佩罗(卡比路)(意大利) 制表/朱桂珍

  小组出线

  赔率

  英格兰 1赔 1.06

  美国 1赔 1.61

  斯洛文尼亚 1赔2.75

  阿尔及利亚 1赔4.33

  美国主帅布拉德利不久前公布23人名单,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效力的只有多诺万等4人,布拉德利还是非常信任走出去“取经”的海外兵团,哪怕他们有人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

  AC米兰中卫奥涅乌自去年10月受伤至今,如果他身体恢复得好,就还将是美国主力中卫之一。格拉斯哥流浪者中场比斯利和埃杜上赛季因伤出场机会不多,状态也不是很好,不过国家队主教练布拉德利还是为他们开了绿灯。

  美国得分点主要来自三名球员———多诺万、阿尔蒂多雷和登普西。多诺万身披10号战袍,他是美国队史上的第一射手。维拉里尔前锋阿尔蒂多雷年仅20岁,身体强壮的他进步很快。中场灵魂登普西更是大放异彩,去年在联合会杯半决赛对西班牙和决赛对巴西时都有进球,入选联合会杯最佳阵容,上赛季帮助富勒姆打进欧联杯决赛。

  美国出阵名单

  号码 名字 粤语名字 出生年月 所属俱乐部

  门将 1 霍华德 侯维特 1979.6 埃弗顿(英超)

  后卫 18 古赞 班特根臣 1984.9 阿斯顿维拉(英超)

  中场 23 哈内曼 哈立文 1972.6 狼队(英超)

  前锋

  2 斯佩克托 史帕达 1986.1 西汉姆联(英超)

  3 博卡内格拉 保简尼加 1979.5 雷恩(法甲)

  5 奥涅乌 恩耶武 1982.5 AC米兰(意甲)

  6 切伦多洛 查伦杜奴 1979.2 汉诺威96(德甲)

  12 博恩施泰因 邦尼史甸 1984.11 芝华士(美国大联盟)

  15 德梅里特 迪米列特 1979.12 沃特福德(英冠)

  21 古迪逊 葛迪逊 1982.11 史达(挪威)

  4 布拉德利 巴特利 1987.7 门兴格拉德巴赫(德甲)

  7 比斯利 比亚士利 1982.5 格拉斯哥流浪者(苏超)

  8 登普西 丹普西 1983.3 富勒姆(英超)

  10 多诺万 当路云 1982.3 洛杉矶银河(美国大联盟)

  11 霍尔登 贺丹 1985.8 博尔顿(英超)

  13 克拉克 列卡度·奇勒 1983.2 休斯敦迪纳莫(美国大联盟)

  16 托雷斯 祖些·托里斯 1987.10 帕丘卡(墨西哥)

  19 埃杜 M·伊杜 1986.4 格拉斯哥流浪者(苏超)

  22 法伊尔哈贝尔 费尔夏柏 1985.1 奥胡斯(丹麦)

  9 戈麦斯 高美斯 1982.4 帕丘卡(墨西哥)

  14 巴德勒 布度 1981.5 洛杉矶银河(美国大联盟)

  17 阿尔蒂多雷 艾迪杜里 1989.11 维拉里尔(西甲)

  20 芬德利 芬特尼 1985.8 皇家盐湖城(美国大联盟)

  主帅:鲍勃·布拉德利(B·巴特利)(美国)

  当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抽签结果公布时,很少有人看好斯洛文尼亚,因为他们抽到希丁克执教的俄罗斯。斯洛文尼亚却一鸣惊人,客场1比2,主场1比0,凭借客场进球挤掉在2008欧洲杯打进半决赛的俄罗斯。

  荣光背后也有苦涩,斯洛文尼亚队长科伦上赛季帮助西布朗重返英超,西布朗两周前决定不再与他续约。科伦成为世界杯少数待业球员之一,还是一队之长,他希望用出色表现再找一份好工作。

  科伦身高1.75米,他在国家队算矮个子了,该队多数球员身高在1.85米以上,中锋诺瓦克维奇身高1.92米。虽然瑞典和挪威都无缘本届世界杯,但斯洛文尼亚堪称“空霸”代表,他们的脚下技术不像8年前扎霍维奇时代那样细腻了。

  斯洛文尼亚斗志顽强,12场预选赛有7球是在比赛最后10分钟攻入,淘汰俄罗斯的那个客场进球来自第88分钟。

  阿尔及利亚出阵名单

  号码 名字 粤语名字 出生年月 所属俱乐部

  门将 1 加瓦维 加奥亚奥尔 1977.9 谢里夫(阿尔及利亚甲)

  后卫 16 沙乌希 查奥斯 1984.12 塞蒂夫(阿尔及利亚甲)

  中场 23 姆布利 马保利 1986.4 索菲亚斯拉维亚(保加利亚超)

  前锋

  2 布格拉 保治靴拿 1982.10 格拉斯哥流浪者(苏超)

  3 贝勒哈吉 比赫积 1982.6 朴茨茅斯(英冠)

  4 叶海亚 耶希亚 1982.3 波鸿(德甲)

  5 阿利彻 夏利查 1986.9 国民队(葡超)

  12 贝莱德 比尔特 1986.3 布洛涅(法乙)

  14 梅贾尼 麦赞尼 1985.5 阿雅克肖(法乙)

  18 拉伊法维 赖化奥尔 1981.7 塞蒂夫(阿尔及利亚甲)

  20 梅斯巴 麦斯巴 1984.10 莱切(意乙)

  6 曼苏里 曼索利 1978.2 洛里昂(法甲)

  7 布代布 保迪保斯 1990.2 索肖(法甲)

  8 拉桑 拉辛 1984.5 桑坦德(西甲)

  15 齐亚尼 K·施安尼 1982.8 沃尔夫斯堡(德甲)

  17 格迪乌拉 古尔迪奥拿 1985.11 狼队(英超)

  19 耶布达 耶巴达 1984.5 朴茨茅斯(英冠)

  21 卡迪尔 F·卡迪亚 1983.12 瓦朗谢纳(法甲)

  22 阿布敦 艾巴东 1986.2 南特(法乙)

  9 加扎尔 基萨尔 1984.12 锡耶纳(意乙)

  10 塞菲 沙尔菲 1975.2 伊斯特尔(法乙)

  11 杰布尔 迪查保亚 1984.3 雅典AEK(希腊超)

  13 马特穆尔 马特莫亚 1985.6 门兴格拉德巴赫(德甲)

  主帅:萨丹(沙丹尼)(阿尔及利亚)

  时隔24年之后,“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可是他们在C组的出线前景并不被看好。

  齐达内是阿尔及利亚后裔,这名绿茵场上的艺术大师算是阿尔及利亚足球的骄傲。拉齐奥中场梅格尼有“小齐达内”之称,他曾代表法国U21青年队出战7场,但是难入法国主帅多梅内克的法眼。梅格尼去年选择代表阿尔及利亚出战,并已经上场9次,可惜膝伤难愈让他梦断世界杯,这为阿尔及利亚带来不小的打击。

  阿尔及利亚整体实力平庸,最大牌球星当属1.69米的沃尔夫斯堡中场齐亚尼,这名矮脚虎脚法精湛,不仅推进速度快而且视野开阔,远射能力也颇为突出。在一场定胜负的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附加赛上,阿尔及利亚1比0力克埃及,正是齐亚尼送出精准长传,帮助效力于波鸿的中后卫叶海亚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斯洛文尼亚出阵名单

  号码 名字 粤语名字 出生年月 所属俱乐部

  门将 1 S·汉达诺维奇 S·汉丹奴域 1984.7 乌迪内斯(意甲)

  后卫 12 J·汉达诺维奇 J·汉丹奴域 1978.1 曼托瓦(意乙)

  中场 16 谢利加 施利加 1980.2 鹿特丹斯巴达(荷甲)

  前锋

  2 布雷茨科 M·比斯高 1985.5 科隆(德甲)

  3 季尼奇 迪辛尼斯 1985.8 马里博尔(斯洛文尼亚甲)

  4 舒勒 马高苏拿 1983.3 根特(比利时甲)

  5 塞萨尔 波斯赞施萨 1982.7 切沃(意甲)

  6 伊利奇 伊历 1983.2 莫斯科火车头(俄超)

  13 约基奇 祖杰 1986.5 切沃(意甲)

  19 菲莱科维奇 费利高域 1978.9 马里博尔(斯洛文尼亚甲)

  22 马夫里奇 马维利 1979.1 科布伦茨(德乙)

  8 科伦 R·高伦 1980.1 待业

  10 比尔萨 华达比沙 1986.8 欧塞尔(法甲)

  15 克尔欣 K·连尼 1990.5 国际米兰(意甲)

  17 基尔姆 卡姆 1984.9 克拉科夫(波兰甲)

  18 拉多萨夫列维奇 拉杜沙积域 1979.4 拉里萨(希腊超)

  20 科马奇 A·高马斯 1979.12 特拉维夫马卡比(以色列超)

  21 斯特凡诺维奇 史提芬奴域 1984.9 维迪斯(荷甲)

  7 佩奇尼克 N·比斯尼克 1986.1 国民队(葡超)

  9 柳比扬基奇 隆比真历 1983.12 根特(比利时甲)

  11 诺瓦科维奇 路华高域 1979.5 科隆(德甲)

  14 德迪奇 特迪 1984.10 波鸿(德甲)

  23 马塔弗兹 马达夫兹 1989.1 格罗宁根(荷甲)

  主帅:科克(基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