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伪球迷基本资格 “长传冲吊”形容英格兰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08日14:21

  认为世界杯是足球水平最高的比赛。

  提及意大利,第一反应就是无懈可击的混凝土防守。

  谈论英格兰,立刻用“长传冲吊”来形容他们的战术。

  说起马拉多纳,印象是他在世界杯中的“上帝之手”和连过五人。

  聊到美国,觉得这个篮球第一的国度,足球领域仍是一片“不毛之地”。

  如果你赞同以上论断,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具备了伪球迷的潜质。因为———

  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在欧洲,那里不会有国足这样的队伍混迹其中。

  意大利的混凝土防守早已是N年前的老皇历,英格兰的地面配合有时会让阿根廷、巴西汗颜。

  马拉多纳的伟大不仅在于世界杯,更在于他当年在那不勒斯凭一己之力率队两夺意甲冠军、称雄欧洲联盟杯。

  美国队早已成为了世界杯的常客,2002年更闯进了八强,仅以一球小负德国队,“不毛之地”这个词,早就不合时宜啦!

  

  什么是伪球迷?

  伪球迷很可爱———他们尽力向足球靠拢,尽管有时只是为了凑凑热闹;他们会查找球队的新闻资料,尽管有时只是为了增加谈资;他们会仔细研究啥叫越位,尽管经常到最后仍是一头雾水;他们也有喜欢的球星,尽管关注球星的长相多过球技……

  伪球迷也很可怜———由于对足球的一知半解,他们经常会陷入“铁杆”的口水围攻之中。你知道巴西队的主力阵容吗?你知道什么叫“圣诞树”阵型吗?你知道1986年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和韩国的比分吗?你知道罗纳尔多的第一任女友的现任老公是谁吗?你知道……

  别晕,挺住!

  南非世界杯开幕迫在眉睫,足球必将成为一个月之内最为火热的话题。此时此刻,身为伪球迷的你,要想不被“铁杆”们的白眼砸中,想要不被时尚的潮流所淘汰,想要不被大家评为“Out”男,只剩下了一个办法———速成。

  不用打针,不用吃药,不用开刀,不用报班,这本《伪球迷速成手册》专为你量身打造。通读过后,你不会成为一个足球达人,但起码能够达到“略懂”级别,这就足够了。

  试想一下,当你阅读并速记本刊的内容之后,身陷一群喋喋不休的“铁杆”中时,择机抛出几条其中的论断,语气平和,表情淡然。众人哑然之际,你已飘然而去,身后留下无数景仰,此情此景,何等威风!

  翻开它,从此告别“半瓶水”球迷的身份;翻开它,让你的世界杯月更加精彩;翻开它,你将会找到不一样的快乐。

  一刊在手,别无所求。 胡笑丰

测试篇

  你是伪球迷吗?是?不是?

  算了,不和你争论了,是骡子是马咱牵出来遛遛。下面的这套“球迷职称评定考试卷”,你能答多少分?

  一、选择题:(10题,每题4分,看到提示后回答正确,每题分数减半)

  1.第一届世界杯决赛上,为冠军乌拉圭队打进最后一球的埃克托尔·卡斯特罗入选了最佳阵容,他最为人佩服的是?

  A.离球门40米就进入射程

  B.总能在人群中找到射门机会

  C.身高体壮,是那个年代的“空霸”

  D.右手肘部以下截肢

  本报提示:按他的身体条件,如今根本不会入选任何一支国家队。

  2.上世纪80年代,巴西球星苏格拉底人送外号“足球博士”,这是为什么?

  A.善于用脑子踢球

  B.对各种足球战术了然于胸

  C.他真的是博士,踢球的时候正在攻读牙医博士学位

  D.其实是戏称,“搏斗士”的简称,说他作风勇猛

  本报提示:他根本不承认自己是职业球员,他还说自己是医生、教练、商人、政治家、音乐家、剧作家、专栏记者等等。

  3.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朝鲜队凭借朴斗益的进球淘汰了意大利队,朴斗益的职业是?

  A.当然是运动员

  B.体院教师

  C.公务员

  D.牙医

  本报提示:苏格拉底是他的模仿秀。

  4.自从马拉多纳出世以后,杰出的技术型中场总被冠以“×××的马拉多纳”,以下未获得这一称号的是?

  A.沙特球员奥维兰

  B.罗马尼亚球员哈吉

  C.捷克球员巴罗什

  D.法国球员齐达内

  本报提示:亚洲球员能被称作马拉多纳吗?你觉得呢?

  5.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队获得冠军,罗西获得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那时的他

  A.刚刚获得当年度意甲最佳射手

  B.因参与赌球,刚结束了长达两年的禁赛

  C.妻子刚刚为他生了个孩子

  D.刚转会至意甲最强球队尤文图斯

  本报提示:想想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夺冠前都发生了什么?

  6.巴西队1962年世界杯夺冠,获得最佳球员的加林查天赋异禀,左腿比右腿长几厘米?

  A.4厘米

  B.5厘米

  C.6厘米

  D.7厘米

  本报提示:这个数嘛……反正在中国人看来挺吉利的。

  7.球王贝利的名字叫“埃德森·阿兰蒂斯·多·纳西门托”,“贝利”只是绰号,这个绰号是什么意思?

  A.很厉害的宝贝

  B.上天恩赐的天使

  C.婴儿喃喃呓语

  D.老大、大哥、大佬

  本报提示:贝利的绰号是小时候的小伙伴们给起的,当时他为此很不高兴。

  8.作为球员和教练,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都曾捧起过世界杯,但在他之前已经有人取得了这样的辉煌,此人是?

  A.巴西人扎加洛

  B.意大利人贝阿尔佐特

  C.德国人福格茨

  C.法国人雅凯

  本报提示:这个提示很直白,他是惟一一个执教过贝利、罗马里奥、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的人。

  9.作为荷兰足球的代表,克鲁伊夫在1974年获得世界杯亚军后,却没有参加1978年世界杯,为什么?

  A.伤病的困扰

  B.与教练不和

  C.在纳税问题上与当局产生纠纷

  D.与队友关系僵硬

  本报提示:他当时是一名身体健康的球队领袖,所以……

  10.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吉祥物是只狮子,但最后,生产这一吉祥物的玩具商破产了,因为什么?

  A.德国人觉得模仿英国很没出息

  B.狮子不是该国最受欢迎的动物

  C.这只狮子不穿裤子,胡子邋遢

  D.狮子名叫“格里奥”,很拗口

  本报提示:曾有媒体评价这只狮子“有伤风化”。

  

  二、判断题(10题,每题2分)

  1.世界杯曾因第一次世界大战停办了12年。

  2.英国人吉奥夫·赫斯特是惟一一名在世界杯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人。

  3.法国球星方丹一届世界杯进的球,球王贝利四届也做不到。

  4.德国队的马特乌斯是世界杯决赛阶段出场时间最多的人。

  5.罗纳尔多参加过3届世界杯,分别是1998年、2002年和2006年。

  6.贝利保持着世界杯进球年纪最小纪录———17岁零239天。

  7.马拉多纳曾获得过“欧洲足球先生”荣誉。

  8.作为意大利足球的代表人物,巴雷西和巴乔一样,最大的遗憾是没有获得过世界杯。

  9.第一支从世界杯小组出线的非洲球队是1990年的喀麦隆队。

  10.入围世界杯次数最多的亚洲球队是韩国队。

  

  三、看图题(4题,每题5分)

  {1}.本版大图,从贝克汉姆的发型来看,这是哪届世界杯?

  {2}.罗马里奥身边的球员是谁?

  {3}.裁判向谁亮出了红牌?

  {4}.右侧的罗纳尔多,从他的发型看,这是哪年?

  

  四、简答题(2题,每题10分)

  1.世界杯总射手榜,前三名分别是谁?

  2.2006年世界杯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意大利的5名主罚球员都是谁?

  发榜了,发榜了,看看你是什么类型的球迷?

  成绩单

  分数等级

  100~80 铁杆型球迷

  嗯,能够达到这个分数,说明你在足球领域的造诣非凡。那么接下来,可以抱着娱乐的态度通读本刊了。

  80~60 理智型球迷

  也许你的主要精力是在足球场内而非场外,记住这些足球知识远没有观看一场足球赛事来得实在。

  60~40 略懂型球迷

  似醉非醉,半梦半醒,这就是对足球“略懂”的你。向前一步,你会为世界杯疯狂,向后一步,即使不关注也无所谓。

  40~20 典型伪球迷

  不得了啊,不得了啊,看你骨骼精奇,天生一副伪球迷的好材料,这本《伪球迷速成》便宜卖给你,成长为球迷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20~0 非球迷

  这个……不懂足球不是你的错,不过,就算瞎蒙也应该比这个分数高吧。看来你对足球的免疫能力超强,这届世界杯注定与你无缘了。

  答案

  选择题:

  1D 2C 3D 4C 5B 6C 7C 8A 9C 10C

  判断题:

  1.错,第二次世界大战。

  2.对,其中一个进球砸在了门线上,成为世界杯最大悬案。

  3.对,方丹单届打进13球,贝利总进球数12个。

  4.错,马特乌斯场次最多,但出场时间最多的是马尔蒂尼。

  5.错,罗纳尔多参加了1994年世界杯,但并未出场。

  6.对,那还是在遥远的1958年。

  7.错,当时,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仅限于欧洲球员。

  8.错,巴雷西在1982年随意大利队获得过世界杯冠军。

  9.错,摩洛哥在1986年世界杯上曾以小组第一出线。

  10.对,韩国队一共参加了7届世界杯。

  看图题:

  1.1998年世界杯

  2.贝贝托

  3.齐达内

  4.2002年

  简答题:

  1.罗纳尔多15球,穆勒14球,方丹13球

  2.皮尔洛、马特拉齐、德罗西、皮埃罗以及“伟大左后卫”格罗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