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评论

新京报:卫冕冠军崇尚实用主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8日19:19

  教练:里皮 Lippi 意大利人 1948/4/12

  意大利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夺冠多少出乎人们的意料,这也正是他们的警示,无论意大利是不是世界杯热门,他们随时都为冠军做好了准备,尤其到了淘汰赛阶段,意大利对这种晋级制比赛很有把握。

  意大利一向属于慢热球队,小组赛对手实力不强,给了意大利足够的时间磨合状态。等进了16强甚至是8强之后,没有任何一个对手敢轻视这个看上去跌跌撞撞才勉强出线的球队。就如2006年世界杯,最后一轮死磕捷克出线的蓝军却笑到最后。

  锋线是意大利最短板的地方,虽然吉拉迪诺、亚昆塔、迪纳塔莱都是不错的前锋,但并非是托雷斯、鲁尼那样的“顶级”。或许卡萨诺能挽救些期望,但那时主教练肯定不会是里皮,而是普兰德利之类。里皮讨厌个人主义、花哨取巧,他执教以来最强调的就是集体。皮尔洛已经取代托蒂成为球队核心,他的发挥关系到全队。

  还记得意大利人总是嘲笑西班牙人吗,“踢球踢得没我们好,玩F1、玩摩托车也不行,连美食、时尚都落后几步”,蓝衣军团很有可能在8进4的比赛中与西班牙一较高下。

  Italian Azzurro on African sky!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