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一根油条标价6元 记者团和德国队擦肩而过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7:23

  油条,6块

  从机场到联盟驻扎大本营的公路上,跑的车不乏奔驰、宝马、雷诺等名车。据当地人介绍,南非的贫富分化非常严重,名车是不少,但很多黑人兄弟的生活条件都很差。“白人的月薪在两三万兰特,但很多黑人一个月的工资也就是一两千兰特,而约堡的物价很贵。”一名当地人介绍说,“所以,这也是造成约堡当地治安不太好的原因之一。”很快,记者也认识到了南非的高物价。

  我们的早餐是在一个叫“西罗町”(音)的唐人街吃的,虽然饭店名字很吓人,叫做“王朝豆浆”,其实规模在国内也就是一个小饭店,六七张桌子而已。早餐是油条豆浆,油条个头不小,但价钱也不便宜,菜单上写的清楚——6元一根,豆浆是6元一碗,茶鸡蛋是3元一个。

  “王朝”的旁边是“南非万佳”超市,华人老板告诉记者,菜价比国内可是贵了好几倍——大葱、芹菜都是20元一公斤。不过老板说了,这些菜绝对绿色无污染——“都是我们自己种的,不用化肥和农药”。记者看看,与国内最大的不同之处是,菜要明显小一个型号。 田园圃

  吉祥物,180块

  飞机桥廊出口正对面的墙上,贴着南非总统曼德拉手捧大力神杯的大幅宣传画。等待行李的大厅中,世界杯小商品的柜台已经在售卖帽子、球衣、背包以及南非球迷专用的助威武器,两个黑人小伙子腼腆地站在一旁,他们似乎还没有做好准备。

  记者上前问了一下,小礼物售价不菲,小的扎库米一个180兰特,稍大一点的卖到300兰特,兰特的汇率与人民币相差不大,基本是1比1,而一件南非国家队的短袖球衣,则要卖到500兰特。至于著名的南非特产,英文名字叫做“Vuvuzela”的喇叭,小的卖45兰特,大的则卖到90兰特。

  南非世界杯的咨询处在机场也设置了问询柜台,三位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接受球迷们的咨询。听到记者来自中国,黑人小伙竖起大拇指,“OK,CHINA”。他们说,这几天很忙,世界各地的球迷都来了。机场大厅中央,吊着一个大大的足球,而一旁的SONY电视广告,做着3D的画面宣传。田园圃

  联盟报道组乍到南非,便遭遇第一道障碍,而且还不算小障碍——本已在联盟驻地弄好的网络设备,竟然因为两个“意外”的突发事件而出现小小的危机。

  南非的治安状况糟糕,此前多有耳闻,但那些也只不过道听途说,充其量只是间接经验罢了。但抵达南非的第一天,记者便亲身经历得到直接经验了。新锐媒体联盟前方报道组下榻一座别墅,这里原本已经接好4兆宽带,每个房间上网都不是问题。但就在不久前,梁上君子光顾了这座别墅的附近,将外围的通信电缆偷了个精光,以至于联盟驻地断网。

  通信电缆被盗,按理说找到当地电信机关,这并不能成为一个问题。但有道是祸不单行,另一个事情不期而至,让这本不应成为问题的事情,竟然真的成了问题。南非世界杯开幕进入读秒倒计时,但南非的罢工潮却愈演愈烈,继铁路工人罢工之后,南非的电信工人也因为待遇问题,开始在工会领导下罢工。负责安排联盟驻地事宜的《南非华人报》联络当地电信机构,但所有的努力都石沉大海,以至于至今,那被盗走的通信电缆都无法接通……

  所幸,联盟前方报道组抵达驻地之后传来好消息,南非电信工人罢工有望在接下来的一两天内得到解决。而经过努力,南非华人报为联盟专门搭设的无线网络也担负起了传输稿件和图片的任重。中国有个说法叫“好事多磨”,这也算是对联盟前方报道组的一“磨”吧。 田园圃

  和德国队擦肩而过

  出了机场,联盟报道组分乘3辆大巴于约堡机场向驻地挺进。汽车刚刚驶出机场不远,便有一个警车开道的车队从后面出现。莫非是此前听说的德国队抵达?

  果不其然,当那辆大巴从距离我们车窗一米多远的车道驶过,我们车内几乎所有人都尖叫了起来——“克洛泽!”“戈麦斯!”竟然真是德国队!

  德国队的车队车速快过我们几近一倍,几位摄影记者甚至都没有准备相机的时间,德国战车便飞驰而去了,记者也只能凭借手中的“傻瓜机”勉强抓拍了一张弥足珍贵的照片。

  其实,安保力量最为夸张的还不是德国队,在德国队抵达的前一天,葡萄牙队也赶到了约翰内斯堡。由于队中有世界第一身价的球星C罗,因此南非方面对此特别重视,甚至派出了5辆警车押道,派头十足。 田园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