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南非首日印象 FIFA“占领”机场德国队姗姗来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8日03:34
  当第一抹阳光照耀到这片神秘的土地,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的入境大厅里熙熙攘攘。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点,本报记者经过辗转终于抵达了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的所在地——约翰内斯堡。

  “南非欢迎您”

  一走进机场的入境大厅,到处充斥着浓浓的世界杯气氛。有关南非世界杯的广告随处可见,其中最主要的还是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球迷的欢迎词。在可爱的小豹子扎库米的巨幅广告上,用意大利文、英文、西班牙语、法语等5国文字写的“欢迎来南非”字样。不少来自五湖四海的球迷都纷纷在这幅广告之前合影留念。来自澳洲的球迷本告诉记者:“这个小豹子太可爱了,没想到刚一下飞机就能看到这些。这样的广告让我们觉得非常的温暖,希望我们的澳大利亚队也能像扎库米一样,有勃勃的生机。”

  而在机场的出口,不少机场当地的工作人员都会对着游客们真诚地微笑,用不同的语言与大家打招呼。最为特别的是一个黑人男子,看上去约为35岁,他对着记者友好地用汉语招呼“你好”,让人惊讶。不过再仔细追问下去,他却摇着头表示,只会说这么一句,但他希望用自己真诚的微笑来感染所有来南非观看世界杯的人们。

  FIFA“占领”机场

  在约翰内斯堡的机场,看到最多的就是挂着各种FIFA证件的工作人员。这里就像是一个国际足联的工作间,每隔几十米便设有一个国际足联的工作台。注册记者以及持有球票的球迷都可以在这里进行咨询,每个工作人员都异常热情,甚至还有工作人员主动提出送记者到埃利斯体育场

  领取证件。而在机场的出口处,身着统一服装的南非工作人员手持着牌子,迎接国际足联的贵客,他们甚至还开辟了一条特殊通道供球队和官员们通行。据悉,这些工作台将延续到世界杯之后,在今后的30多天里,每天都会为数十万来自世界的游客们服务。毫不夸张地说,如今,整个南非已经开始只为世界杯而开始运转。

  德国队姗姗来迟

  虽然距离南非世界杯只有5天时间了,不过国际足坛劲旅德国队倒是显得无比从容。北京时间昨天中午1点,德国队乘坐的飞机才抵达了约翰内斯堡,开始了他们的世界杯之旅。

  虽然在约翰内斯堡机场有无数的记者以及球迷们等候,但德国队显然并没有通过常规的通道进出,他们直接经过了特殊通道上了大巴,扬长而去。要知道,在德国队抵达的时刻,是约翰内斯堡交通最为繁忙的时刻,就在记者的大巴被堵塞在了高速公路上时,德国队的大巴却在警车的开道下扬长而去。

  华西“G3”驾到

  “呀,你是不是四川的哦!”一个漂亮的女孩在香港登机时,见到记者的背包上有一个熊猫的玩偶,立刻热情地招呼记者。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女孩笑着说:“在哪儿看到熊猫都会倍感亲切,这实在是太有地域特征了。”而她正是本报同成都电视台以及华侨凤凰·国际城选出的世界杯宝贝景文杰,她与两个同伴一同组成了本报特派于世界杯的“G3”美女报道小组,异域相逢,倍感亲切。

  “南非,我们来了!”当“G3”宝贝高喊这句话的时候,让人不由得感叹,世界杯真的来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