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编年史

世界杯编年史:1990意大利世界杯 德国三度折桂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16:56

    搜狐体育讯 时间:1990年主办国:意大利

  参赛球队数:24支冠/亚军:联邦德国/阿根廷

  1990年,第14届世界杯在意大利进行。一共有24支球队入围世界杯决赛圈,而比赛的赛制与1986年相同。24支球队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复赛,另外四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进入下一轮。16强采取残酷的单败淘汰制。

  联邦德国气走阿根廷夺冠

  喀麦隆黑马狂奔

  小组赛期间,喀麦隆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非洲雄狮”竟然在揭幕战中击败卫冕冠军阿根廷。38岁的米拉大叔表现出色,他在本届世界杯一共打入四粒进球。

  点球充斥淘汰赛

  在淘汰赛阶段,留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便是点球。淘汰赛阶段,一共有四场比赛通过点球决出胜负。而最后的决赛,也是凭借一个点球决定冠军归属的。阿根廷人在进入决赛之前,一直是点球的受益者。四分之一决赛淘汰前南斯拉夫、半决赛击败意大利,靠的都是门将戈耶切亚在扑点球时的精彩发挥。即使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与巴西的对抗中,戈耶切亚同样有不俗发挥。决赛在联邦德国与阿根廷之间展开,赛前,已经有媒体预测阿根廷将卫冕成功。

  争议点球击败马拉多纳 德国人捧杯

  马拉多纳的状态非常不错。四年之前他率领阿根廷夺冠,如今他有机会率领阿根廷卫冕。联邦德国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同样不俗,球队依靠必胜的决心一路杀入决赛。决赛中,阿根廷人表现不俗,但是德国人却赢得一个争议点球。布雷默操刀主罚命中。联邦德国1-0击败阿根廷,获得世界杯冠军。

  除了比赛,第14届世界杯还留给我们不少回忆。诸如别出心裁的开幕式;以及那首广为流传的世界杯主题曲。1990年世界杯,让我们记住了意大利!

  最佳球员:斯基拉奇(意大利) 银球奖:马特乌斯(联邦德国) 铜球奖:马拉多纳(阿根廷)

  最佳射手:斯基拉奇(意大利)--6球

  公平竞赛奖:英格兰

  最佳阵容:

  门将:科内霍(哥斯达黎加)

  后卫:布雷默(联邦德国)、沃克(英格兰)、巴雷西(意大利)、尤尔金霍(巴西)

  前卫:加斯科因(英格兰)、马拉多纳(阿根廷)、马特乌斯(联邦德国)、希福(比利时)

  前锋:克林斯曼(联邦德国)、斯基拉奇(意大利)

  备注:

  1、从1970年开始,国际足联组织世界各地的足球记者投票评选每届世界杯赛的最佳球员(只评价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从1978年第十一届世界杯赛起,将最佳球员分为金、银、铜球奖三种。

  2、雅辛奖(最佳门将)从1994年开始评选。这个奖项是以在1958-1966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前苏联门将列夫-雅辛(Lev YASHIN)的名字命名的。

  3、公平竞赛奖是1978年世界杯赛时设立的。获得公平竞赛奖的球队将获得奖杯、奖牌以及5万美元的商品券。用商品券可以在阿迪达斯公司购买旨在发展少儿足球的足球用品。

  4、每届世界杯都有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