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晚报:让我们一起期待非洲时间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6:38

  约翰内斯堡的天空刚蒙蒙亮,本报特派记者组辗转20小时飞行后终于抵达了南非。未来一个月,这里将成为全球最火热的地方。因为有了世界杯,这里的一切充满着足球的味道。

  最近两天是各国媒体与球迷抵达的高峰期,飞赴约堡的飞机人满为患,几乎成了球迷与媒体的包机。本报记者从曼谷转机,飞抵约堡的飞机上有一群身披澳大利亚队服、热情洋溢的“袋鼠”拥趸,有一些背着笔记本、带着详细球队资料的外国体育记者,还有拿着南非地图、谈笑风生的女球迷。

  抵达约翰内斯堡机场后,世界杯之风扑面而来。入关处贴着大幅招贴画,其中曼德拉手捧世界杯的宣传照片最吸引眼球。机场内非洲元素突出,约堡候机大厅高高悬挂起由埃辛、米克尔、卡卢等非洲巨星展示的海报。南非旗帜、南非吉祥物照片随处可见。入关时,胖胖的官员一开口就和蔼地询问:“欢迎来到南非,请问你是否因世界杯而来?”

  出了机场,高速路两旁插满了32支球队国旗。约堡的大街小巷,不少手拿国旗的南非小贩在四处游走。只要车子一停下来,他们就会扑上去兜售。约堡很多汽车插上了南非国旗,反光镜背面也贴上了南非旗帜。

  一切都在向来人展示,世界杯就要来了。未来的35个日日夜夜,南非各大比赛城市将被足球的热情点燃,纷至沓来的球迷与拥趸将用自己的激情为南非增色。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戈 刘大伟 田伟 J082 J190 J206

  正当记者取完行李准备离开时,本来还算秩序井然的机场大厅却突然因为一名神秘女子的到来而变得紧张。“那不是拉丁歌后夏奇拉吗?要在开幕式上演唱!”一位歌迷惊喜地说。魁梧的保镖高度戒备,手拉手将兴奋的歌迷挡住,而美丽的夏奇拉则给歌迷献上了飞吻。据了解,这位哥伦比亚女歌星将在开幕式上演绎“非洲时间”(Time for Africa)。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