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编年史

世界杯编年史:1962年智利世界杯 巴西蝉联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16:38

    搜狐体育讯 时间:1962年主办国:智利

  球队:16支 冠/亚军:巴西/捷克斯洛伐克

  由于欧洲大陆不能连续三次承办世界杯,所以智利承办1962年第7届世界杯。尽管智利在世界杯的准备工作上没有让国际足联失望,但组织者对大赛的管理经验却明显缺乏。参加本届世界杯的一共有16支球队。有意思的是比赛刚过三天,被踢伤的队员就多达34人,几乎每个球队都有重伤的球员。

  巴西卫冕世界冠军

  世界杯“黑色日”

   6月2日更被视为是世界杯历史上的“黑色日”。在著名的圣地亚哥球场,智利和意大利上演了丑陋足球。两队球员在场上大打杀伤战术,场上犯规不断。意大利的法里利因为闹事被警察扭出场外,另一名队员被智利队员踢断鼻梁骨,体育场内生骚乱。最终在警察的维护下,智利以2-0击败意大利。

  巴西卫冕成功

  前南斯拉夫、巴西、捷克斯洛伐克和智利进入四强。半决赛中,尽管智利球员频繁犯规,但强大的巴西还是以2-0胜出。捷克斯洛伐克以3-1击败前南斯拉夫,闯入决赛。这又是一场较为经典的决赛。巴西在捷克斯洛伐克面前展现出强大的实力,非常轻松的以4-1取得胜利。巴西卫冕成功,向世界展现足球王国的风采。

  数字1962

  本届世界杯一共进行了32场比赛,总共打入89粒进球,平均每场攻入2.78个。

  最佳射手

  叶尔科维奇(前南斯拉夫)、伊凡诺夫(前苏联)、阿尔贝特(匈牙利)--4球

  最佳阵容

  门将:卡瓦哈尔(墨西哥)

  后卫:桑托斯(巴西)、马尔蒂尼(意大利)、沃罗宁(前苏联)、施内林格(西德)

  前卫:马索普斯特(捷克斯洛伐克)、济托(巴西)

  前锋:加林查(巴西)、托罗(智利)、瓦瓦(巴西)、扎加洛(巴西)

  备注:

  1、从1970年开始,国际足联组织世界各地的足球记者投票评选每届世界杯赛的最佳球员(只评价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从1978年第十一届世界杯赛起,将最佳球员分为金、银、铜球奖三种。

  2、雅辛奖(最佳门将)从1994年开始评选。这个奖项是以在1958-1966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前苏联门将列夫-雅辛(Lev YASHIN)的名字命名的。

  3、公平竞赛奖是1978年世界杯赛时设立的。获得公平竞赛奖的球队将获得奖杯、奖牌以及5万美元的商品券。用商品券可以在阿迪达斯公司购买旨在发展少儿足球的足球用品。

  4、每届世界杯都有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