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布拉特下令:只要对梅西野蛮犯规 “格杀勿论”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08日10:43

  梅西漂亮地带球过人,对方球员野蛮地将他铲翻在地,主裁判却拒绝做出任何判罚……这样的场景,我们在西甲和欧冠的比赛中不止一次看到,但在世界杯上,任何想用粗野犯规的方法阻挡梅西突破的球员都要三思了,因为国际足联的掌门人布拉特已经给裁判们下达了命令:只要对梅西野蛮犯规的,都“格杀勿论”!这也意味着,这些犯规者将被出示黄牌,严重者甚至将被裁判直接驱逐出场。

  论调1

  应重点保护技术型球员

  在布拉特下令后,将执法阿根廷对尼日利亚比赛的德国裁判斯塔克发誓说,将遵从布拉特的命令,在世界杯上严格保护梅西等技术型球员。斯塔克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透露:“国际足联要求我们保护那些进攻建设者,梅西就是进攻建设者之一,对手肯定会重点防范他,用两人乃至三人盯防都是可能的。当然,每位球员都有权得到保护。”

  除了梅西之外,比如C罗、卡卡、哈维、伊涅斯塔、里贝里等都是有名的“技术流”,他们都是国际足联最新规定的受益者。同理,技术型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也比“力量型”球队更容易得到裁判的保护,这将成为本届杯赛的一大趋势。

  论调2

  须避免“假摔高手”得逞

  在加大对“技术流”保护的同时,国际足联也要求裁判们,一定要睁大双眼,避免一些“假摔高手”得逞。

  对此,斯塔克表示,他并不担心球员做出假摔的动作,“我们了解很多球员,尤其是那些在英超和德甲踢球的球员,甚至所有在欧洲踢球的队员,对此,所有的裁判都已做好了准备。”

  拜仁后卫德米凯利斯表示,国际足联出台这样的规则,让他感觉安心,“我们希望裁判不会犯错,遵守国际足联的规则,让比赛在公平的平台上进行,我们不想因假摔得利,更不希望输在对手的诡计上。”

  阿根廷队也对国际足联和布拉特的想法非常清楚,因此,近日,梅西、特维斯等人都要求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打进攻足球,多安排进攻球员上场,有了布拉特的幕后保护,梅西等天才球员在做动作时确实可以“有恃无恐”一点。

  早报记者殷鹏

  相关链接>>>

  阿根廷首战 梅西“福星”当裁判

  阿根廷世界杯首战对尼日利亚的裁判是德国人斯塔克。斯塔克是梅西的“福星”,今年4月份巴萨对阿森纳的比赛,梅西就是在这

  位裁判的见证下,上演了“大四喜”。

  另外,2007年加拿大世青赛,斯塔克

  还曾执法阿根廷对智利的半决赛,

  在那场关键比赛中,斯塔克也严惩粗野犯规动作,智利队甚至有两名球员被罚下场。可以说,这位裁判是阿根廷和梅西共同的“吉祥物”。

  斯塔克对能执法阿根廷的比赛也很满意,“这是小组出线两大热门之间的较量,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比赛肯定会非常有趣。”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