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走进世界杯

因世界杯断绝外交关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09:56
第一届世界杯决赛场地
第一届世界杯决赛场地

    搜狐体育讯 事件缘由

  乌拉圭取得了第一届世界杯的冠军。国际足联主席雷米特把女神杯授给了乌拉圭足协主席保尔。保尔又把女神杯交给了乌拉圭队队长纳扎齐,纳扎齐把女神杯高高举起,向观众频频飞吻。许多队员争相亲吻女神杯,激动得热泪盈眶。比赛结束后,乌拉圭政府下令全国放假,举国欢庆人们狂欢游行,蒙特维地亚市万人空巷,许多市民骑着高头大马,披红戴绿,招摇过市,大肆欢庆。

  事件回放

  而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则民情沮丧,愤怒的阿根廷人到处找乌拉圭人出气。一位不甘心失败的阿根廷青年用石头袭击乌拉圭驻阿大使馆,门玻璃砸得粉碎,引起警察开枪,使事态急剧扩大,乌拉圭人不甘示弱,以牙还牙。两国的新闻媒体也开始激烈的宣战。

  乌拉圭报刊谴责阿根廷球迷袭击驻阿大使馆时说:“这疯狂的发泄,并不代表他们的英勇,有种的人为什么不将这种英勇拿到世界杯赛场上来呢?”还有报刊讽刺挖苦地说道,“阿根廷人不是高唱‘不战胜则死亡’的战歌吗?现在他们输了,为什么不去死而袭击我们的大使馆?你们赛前派4万人气势汹汹地横渡巴拉那河,现在怎么样?惨败啦!这样声势根本不起作用,而取胜的主要作用是球员的信心和娴熟的技术。没有这两样东西,即使你们横渡巴拉那河一千次,等待你们的还是失败!失败!”这下,阿根廷人可不干了,他们的报纸电台铺天盖地发表评论,指责乌拉圭在世界杯赛上的种种不是。有报纸说道:“这是一场肮脏的比赛。上半场比赛结束,我队以2:1领先。可乌拉圭几万球迷认为,我队第2个进球是在犯规的情况下攻入的,口哨、嘘声不断,最后他们如发狂的公牛向裁判施加压力,提出抗议!可是主裁判及巡边员秉公执法!这就是乌拉圭人的道德!”

  另一家报纸也引用裁判工作漏洞百出时指出:“众所周知,我队与法国队比赛中,为什么离比赛结束还剩6分钟,巴西裁判却吹响了终场哨声!乌拉圭人用什么卑劣手段,使巴西裁判做出如此狂疯的举动?另一场我队与墨西队比赛当我队萨库埃多发角球时,为什么乌拉圭人一齐跳下看台,潮水般地涌向球场?哦,这就是乌拉圭人的德行,取胜的法宝?”当时,阿根廷有个最红的歌星卡洛斯·加德尔,由于他在乌拉圭演唱了一曲探戈,便被阿根廷人视为叛徒,在阿举行的演唱会上,观众寥寥无几,可见两国球迷严重对立到了什么程度。

  乌阿断交

  乌阿争端事件愈演愈烈,使事态扩大化,两国足协断交达5年之久。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