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世界杯32强论剑之H组:西班牙“斗牛士”的独舞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3:17

  过去的世界杯,西班牙队不止一次成为夺冠大热门,但从来没有一次像今年这样排名世界杯夺冠赔率榜榜首。西班牙队以华丽之舞笑傲H组,而洪都拉斯、智利和瑞士等三强只能在“斗牛士”的独孤求败中,苦苦寻找另外一张晋级门票。

  本报记者 邓晶琎

  “无冕之王”孤独求败

  作为欧洲拉丁派的代表,西班牙队一直是公认的世界强队之一,但他们却从未闯入过世界杯决赛。如果要挑出除荷兰队之外的“无冕之王”,那非“斗牛士军团”西班牙队莫属。历史上,西班牙队曾12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中,但最好成绩也仅是晋级1950年世界杯的四强。

  如今,西班牙队的“黄金一代”已经涌现,自从夺取了2008年欧洲杯的冠军后,“斗牛士”终于摘下了“伪强队”的帽子。虽然老帅阿拉贡内斯在夺冠后离职,但在西班牙足坛同样德高望重的博斯克上任,依然保留了欧锦赛夺冠时的班底,这使得西班牙队与巴西队一样,被列为本届世界杯冠军的最大热门。

  来到南非的这支西班牙队全队球员身价高达6.5亿欧元,平均每名球员的身价达到2800万欧元,位居32强之首。后卫线上的中卫组合皮克和普约尔、中场搭档哈维和伊涅斯塔等都来自西甲豪门巴萨,前锋线上拥有比利亚和托雷斯两大王牌杀手,加上阿森纳名将法布雷加斯,以及三位皇马名将阿隆索、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这样的阵容堪称豪华配备,几近无懈可击。由于队中有13人来自皇马和巴萨两队,阵容磨合不成问题,这将是西班牙队笑傲32强的最大优势。

  华丽的技术,耀眼的球星。西班牙队此次南非世界杯之行的目标就是要捧回冠军奖杯,在红色战袍上添上第一颗“金星”。

  三强“围剿”一张门票

  西班牙队稳获一个小组出线资格甚至以小组头名晋级似乎不成问题,H组最后一张晋级门票的归属才是这个小组的看点。智利队以第2名身份从南美区出线,实力毋庸置疑。智利队历来以进攻疯狂著称,这次出征世界杯,他们拥有了一名“疯子主帅”贝尔萨,这位曾带领阿根廷队出战过2002年世界杯,并带领阿根廷队获得过2004年奥运会足球冠军的名帅,在时隔12年后再次将智利队带回了世界杯决赛圈。

  从中北美区出线的洪都拉斯队也不可小觑,他们曾在预选赛中两胜墨西哥队,不过只擅长主场作战的他们,到了神秘的非洲大陆能否发挥水平,将决定他们能否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

  至于瑞士队,该队主帅希斯菲尔德早已明言,只要拼下智利队,出线就大功告成。言下之意是,从洪都拉斯队身上夺取3分几乎就是瓮中捉鳖之事。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