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热身毁人不倦 罗本重伤暂不随荷兰去南非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07日10:24

  看到他受伤,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这不可能!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灾难。我宁愿输掉这场比赛也不要看到有球员受伤。”

  ——荷兰主帅范马尔韦克谈罗本受伤

  南非世界杯前的热身赛真的成了“伤身赛”,继皮尔洛和德罗巴等大牌球星相继因为伤病倒下之后,昨天又一位天王级巨星遭遇厄运——荷兰队的罗本在和匈牙利队的比赛中重伤离场。这位本赛季表现惊艳的拜仁边锋今天将无法和球队一起飞赴南非,但荷兰队主帅表示会尽量等待罗本伤愈归来。

  大胜也伤悲

  罗本左膝盖扭伤下场

  在刚刚结束的赛季,摆脱伤病的罗本终于再现当年在切尔西时的神勇,不但帮助拜仁慕尼黑在德甲获得双冠王,更是球队杀进欧冠决赛的最大功臣。就在人们期待他领衔的荷兰队能够在南非世界杯上创造辉煌的时候,“玻璃人”却又被伤病无情击碎了。

  在和匈牙利队的热身赛中,罗本是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他的表现也的确抢眼,不但梅开二度,还助攻队友范博梅尔破门,帮助球队取得了6:1的大胜。但胜利的气氛完全被罗本的悲剧冲得无影无踪。第85分钟时,罗本在前场右路带球时,用脚后跟将球磕传向对方禁区内,导致左膝盖扭伤。主帅范马尔韦克立即将罗本换下,在两名队医的搀扶下,罗本直接从球员通道返回了更衣室。

  落单也没法

  罗本留在荷兰接受检查

  据荷兰媒体最新的报道,荷兰队将于今天飞往南非,罗本将在荷兰的医院接受检查。不过,范马尔韦克表示现在暂不考虑替代者,他说:“我们希望尽可能地等罗本,一直等到小组赛开始前,如果那时还是坏消息,我们只能换人。”如果罗本因伤退出,那么利物浦的库伊特将成为罗本在首发位置上的替代者。

  幕后

  罗本主动请战惹的祸

  其实罗本在5月29日就已经出现了伤病的苗头,荷兰队的日常训练刚刚开始不久,完成了几次无球状态折返跑后,罗本便向助理教练弗兰克·德波尔摆手示意自己不行了,并提前结束了训练。当时队医初步判断是左小腿肌肉扭伤,然而经过进一步的核磁共振检查后,罗本的伤情为副韧带有轻微撕裂的趋势。

  在6月2日对加纳的热身赛中,出于对罗本的保护,范马尔韦克并没有将他列入比赛名单。昨天这场和匈牙利队的比赛,罗本原本也不会登场。但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渴望出战的罗本从更衣室里走了出来,在征得了范马尔韦克的同意后开始在场边热身,并最终获得了出场的机会。没想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他在比赛中最终受伤。

  同步播报

  德罗巴手术成功

  科特迪瓦足协坚称带“魔兽”去世界杯

  昨日凌晨,德罗巴在瑞士伯尔尼的林登霍夫完成肘部手术,科特迪瓦足协在官方网站上表示:德罗巴的手术进行得非常成功,科特迪瓦足协否认德罗巴退出世界杯的消息,足协发言人认为德罗巴还能赶上小组比赛,“他将和我们战斗在一起”。

  6月4日,田中斗笠王踢伤德罗巴的右肘,后者当即就被担架抬下。在德罗巴接受了手术后,科特迪瓦足协也于第一时间宣布:手术进行得非常成功,德罗巴没有被排除在大名单外。球队队医则表示,现在会帮助德罗巴迅速复出,至少具体的时间还没有说明。6月15日,科特迪瓦将与葡萄牙进行首场小组赛,只有不到10天时间,德罗巴即使手术成功,也不可能打破医学常规奇迹恢复。只有一种可能性,德罗巴在手臂骨折的情况下,带伤出战,如果果真如此,那么“野兽”将赢得全世界球迷的尊重与钦佩。本组撰稿早报记者殷鹏

  热身惨剧

  朝鲜对阵尼日利亚发生意外

  门票免费球迷踩踏

  昨晚,,非洲雄狮尼日利亚和神秘之师朝鲜队的世界杯热身赛前发生恶性踩踏事件。事件中有9人受伤,其中包括1名安保人员。当地警方透露,9名受伤人员全部送至医院接受治疗。

  尽管这场比赛在约翰内斯堡市郊进行,但是由于国际足联确定本场比赛不收门票,因此还是聚集了大批球迷前来凑热闹。结果只能容纳10000人的马库隆球场外聚集了大批量的球迷,当球场大门打开的时候,兴奋的球迷互相拥挤,不幸造成了踩踏。

  热身赛战报

  荷兰 6:1 匈牙利

  塞尔维亚 4:3 喀麦隆

  瑞士 1:1 意大利

  美国 3:1 澳大利亚

  尼日利亚 3:1 朝鲜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