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斯塔比尔

2010年06月06日15:50

  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斯塔比尔(阿根廷)

  绰号“神鹿”的斯塔比尔于1905年1月17日出生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15岁时就开始其职业生涯。斯塔比尔是阿根廷足球史上最早的高产射手,被认为是20世纪30年代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在1930年的世界杯上,斯塔比尔帮助阿根廷一路杀进决赛,为阿根廷队夺得亚军里下了汗马功劳。其本人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最佳射手。

  临危授命不辱使命

  在入选国家队之前,他在阿根廷的胡拉坎队效力达10年之久。由于在当年国内联赛的出色表现,斯塔比尔入选了阿根廷国家队参加了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不过一开始斯塔比尔并不是主力球员。首战阿根廷迎战法国,斯塔比尔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第二场与墨西哥的比赛前,碰巧是由于队长费雷拉无法参赛,斯塔比尔才临危授命得到机会。而这场比赛也奠定了斯塔比尔的主力中锋位置。这正应验了一句俗话,意思是斯塔比尔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了正确的的地点。本场比赛阿根廷6∶3大胜墨西哥,斯塔比尔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此后他一发不可收拾,第三场与智利的比赛中,他再次打入3球。

  首届世界杯最佳射手

  阿根廷在决赛中的对手正是两年前在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上淘汰他们的乌拉圭队。斯塔比尔的进球帮助阿根廷在上半场以2∶1领先乌拉圭。但乌拉圭下半场回勇,以3∶2反超了比分。斯塔比尔本有机会扳平比分,但他不幸将皮球打在横梁上。阿根廷最终不敌乌拉圭而屈居亚军,不过斯塔比尔最终以8个进球夺得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的称号。

  入选法国队

  30年代的世界足坛,南美顶尖球员纷纷前往欧洲淘金,斯塔比尔也不例外。在世界杯之后,斯塔比尔跟随众多南美球员的脚步,加盟了意大利的热那亚队。斯塔比尔很快就成为热那亚当地的英雄人物,在意甲的处子秀上,当时热那亚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领头羊博罗尼亚队,斯塔比尔上演了帽子戏法。在1935年告别热那亚之后,斯塔比尔和几十年后的同胞后辈马拉多纳一样,加盟了那不勒斯队。1年后他又前往法国,在巴黎红星队效力直至1939年退役。在此期间,斯塔比尔还入选了法国国家队,并在与奥地利的比赛中独中四元。

  阿根廷百场教头

  34岁的斯塔比尔在退役后立刻成为了阿根廷国家队的教练,他是阿根廷历史上8位执教国家队达到百场的教头之一。在他执教期间,阿根廷一共参加了127场比赛,6次夺得美洲杯冠军(1941,1945,1946,1947,1955,1957)。

  英雄仙逝

  1960年斯塔比尔淡出国家队。1966年12月27日,斯塔比尔逝世,享年61岁。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