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瓦尔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5:19

    搜狐体育讯 1954年第五届世界杯--瓦尔特(德国)

  弗里茨-瓦尔特是德国足球史上又一大传奇人物。他于1920年10月31日生于凯泽斯劳滕,8岁时瓦尔特加入凯泽斯劳滕俱乐部的青年队,从此扎根与此,终身效力于该俱乐部。

  创造力和阅读能力出类拔萃

  17岁时瓦尔特成为一线球员。在50年代早期,既是中场组织者又是前锋的瓦尔特两次帮助球队获得了联赛冠军。瓦尔特是前锋出身,他射门技术出众,同时他在球场的创造力和阅读能力也是出类拔萃的,教练认为他仅仅司职前锋是一种莫大的浪费,因此虽然瓦尔特在424阵型作为内锋,但他更像是一位中场指挥家,当仁不让的成为了球队领袖人物。

  与凯泽斯劳滕的不解之缘

  瓦尔特把他的全部足球生涯都献给了凯泽斯劳滕队。他是凯泽斯劳滕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379场比赛中他进球306个。为纪念他对球队作出的杰出贡献,俱乐部将自己的体育场命名为——弗里茨-瓦尔特球场。该球场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比赛场地之一。

  政治因素将瓦尔特拒之门外

  二战爆发后,瓦尔特的职业生涯中断了许多年,但他仍然战争期间迎来了他的国家队处子秀,那场比赛瓦尔特就一口气打进3粒进球,从而一战便确立了自己在队中的主力地位。随后然瓦尔特贝征召入伍,成为了一名伞兵。1950年,由于政治因素,正值而立之年的瓦尔特被剥夺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34岁带上队长袖标

  1958年,当时的西德国家队主教练赫尔博格将瓦尔特招入国家队参加在邻国瑞士举行的世界杯,并给了他队长袖标。那时他已经是34岁高龄了。

  一波三折

  首场比赛西德队4∶1轻取土耳其队,瓦尔特攻入一球。第二场西德迎战四年不败的巨无霸匈牙利队,老谋深算的赫尔博格派出了大量替补球员,结果3∶8输给了对手。不过西德队重新振作,淘汰南斯拉夫后,在半决赛中6∶1狂刷奥地利队,瓦尔特罚入了两记点球,并导演了其他四粒进球。

  狭路相逢

  决赛中西德队再次与匈牙利队狭路相逢。但匈牙利队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耗尽了体力,而且普斯卡什是带伤上阵,西德人则充满斗志。

  兄弟连

  匈牙利队在开场10分钟后就有2∶0领先,这与人们的设想一致。但是顽强的西德人在关键时刻显示出了日耳曼民族独有的坚强意志。他们在队长瓦尔特的带领下,积极组织有效的反击,并且最终以3∶2反超对手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瓦尔特的兄弟奥特马尔也在当时的西德队中,这样瓦尔特兄弟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夺得冠军的第一支兄弟连。

  38岁高龄勇冠三军

  1958年,38岁高龄的瓦尔特再一次参加了在瑞典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杯。如此高龄的他依旧勇冠三军,他成功率队杀入半决赛。然而由于他在对东道主瑞典队的比赛中骨折离场,失去灵魂人物的西德队以1∶3输给了对手。瓦尔特次年就宣布退役。但西德主教练赫尔博格无法接受,他极力劝说瓦尔特重回国家队参加1962年的智利世界杯,届时瓦尔特将满42岁!但瓦尔特最终没有答应。

  英雄远去

  瓦尔特国家队生涯中共为西德队效力66场,射进33个进球。1999年,瓦尔特入选德国足球世纪最佳阵容。2002年6月17日下午,瓦尔特在家中安详地离开了人世。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