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巴拉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5:00

    搜狐体育讯 2002年第十七届世界杯--卡恩(德国)

  勿容置疑,2002年世界杯,如果没有卡恩,德国一定不会杀入决赛,但天意弄人,德国之所以在决赛中输球,又恰恰是因为卡恩的一次失误被罗纳尔多抓住。2006年,克林斯曼已经将主力位置给了莱曼,对于卡恩来说,这个夏天注定会是一个烦躁郁闷的夏天。

  “怒吼天尊”卡恩

  90年初出茅庐

  1969年6月15日,卡恩(Oliver Kahn)出生在德国的卡尔斯鲁厄。1986年,卡恩在他的家乡城市卡尔斯鲁厄开始了足球生涯,一年后,他加盟卡尔斯鲁厄FC俱乐部青年队,尽管他在这里脱颖而出,却始终没有受到国家青年队的青睐。1990年秋天,卡恩迎来了自己在德甲联赛中的首次亮相,并从一开始就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94世界杯替补之行

  卡恩用了三个赛季来确立自己在球队里的位置,并很快成为德甲联赛中最出色的守门员之一。1993年10月,他的杰出表现得到了德国时任主教练福格茨的注意,并入选了1994年世界杯的阵容。不过,卡恩只是作为伊尔格纳的替补,作为卫冕冠军的德国在1/4决赛中打道回府,卡恩在替补席上目睹了斯托伊奇科夫那记神奇的任意球敲开伊尔格纳的球门。不过,正是这一次世界杯之行,让卡恩的职业生涯发生了转折。

  转会拜仁开启新征程

  1994年夏天,卡恩从卡尔斯鲁厄以250万美元的身价转会到了拜仁,并很快占据球队的主力门将位置。1996年欧洲杯,卡恩是替补,1998年世界杯,卡恩还是替补,直到老门将科普克退役,卡恩才迎来了翻身之日。

  拜仁新门神

  不过,与在国家队的郁郁不得志相反,在拜仁,卡恩则是绝对的主力,他帮助球队在国内赛场和欧洲赛场均取得了好成绩。6个联赛冠军、4次德国杯冠军、5次德国联赛杯冠军、1次冠军杯冠军、1次联盟杯冠军、1次丰田杯冠军……拜人所取得的荣誉中,卡恩功不可没。1999年、2001年和2002年,他更是三度获得世界最佳门将。

  2002世界杯金球奖得主

  2002年世界杯,卡恩终于熬出头了,他成为了德国的主力门将。

  小组赛第一场,卡恩“无所事事”;小组赛第二场,拥有多名在欧洲效力球员的爱尔兰对德国球门发起了猛攻,但不管是达夫还是罗比-基恩的射门,均无法逾越卡恩的十指关;小组赛第三场,为了小组出线权,非洲雄狮喀麦隆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但卡恩却先后将奥莱姆贝的单刀、劳伦的头球以及姆博马的劲射拒之门外。小组赛3场比赛,德国只丢了一个球,卡恩的表现非常出色。

  转会拜仁开启新征程

  进入淘汰赛,德国人表现出了极高的战术素养,他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进入决赛前的3场淘汰赛,德国均是以1-0的比分淘汰对手,而卡恩把守的大门没有一次向对手敞开。只可惜,与巴西的决赛德国人再也没有上演奇迹,卡恩的一次失误让罗纳尔多抓住机会打进一球,随后,他的球门再度被罗纳尔多洞穿。虽然德国屈居亚军,但卡恩还是在赛后获得了象征最佳球员的金球奖,他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获得金球奖的门将。

  状态下滑失国家队主力位置

  世界杯结束后,卡恩的状态有所下滑,婚姻破裂也让他饱受外界的批评,而2004年欧洲杯上,卡恩也没能拯救德国。接下来的一年,卡恩成为了脱手大王,这让拜仁吃尽了苦头。世界杯开赛在即,克林斯曼已经宣布莱曼将会成为德国的主力门将,经历了2002年的辉煌,卡恩在职业生涯的末期看到了黑暗狰狞的面孔。

  德国世界杯与莱曼惺惺相惜

    德国世界杯上,卡恩与莱曼的一号之争引起过很大争议,最终克林斯曼力排众议,将主力位置让给莱曼。淘汰赛中,德国遭遇夺冠热门阿根廷,两队常规时间0-0战平,点球大战前,卡恩与莱曼握手,为其打气,这一幕也传为世界杯上的佳话。不过最终德国还是没有在本土捧起奖杯,他们在半决赛中被意大利2-0击败。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