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巴拉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4:48

    搜狐体育讯 2002年第十七届世界杯--巴拉克(德国)

  2002年的夏天,25岁的巴拉克在东亚掀起了一股德国旋风,只可惜,这股旋风在决赛前偃旗息鼓,而德国也错过了捧杯的机会。4年后,德国人占据着天时地利,巴拉克迎来问鼎世界冠军的绝佳机会。不管是贝肯鲍尔还是马特乌斯,他们都在自己29岁时捧起了世界冠军奖杯,2006年,德国队长巴拉克也刚好29岁,这是否意味着德国人将会重温16年前的辉煌?

  三个亚军

  1976年9月26日,巴拉克出生在(Michael Ballack)东德,柏林墙被推倒时,他只有13岁,正在体育学校学习。巴拉克效力的第一个俱乐部是马克思城动力,随后进入克姆尼茨。1997年,重返甲级的凯泽斯劳滕将巴拉克招致队中。1997/98赛季,凯泽斯劳滕神话席卷德国足坛,而巴拉克也幸运地在赛季末与队友一起捧起了冠军奖盘,尽管整个赛季他只有16次出场机会。

  全能中场初长成

  巴拉克于1999年转会勒沃库森,在那里,他成长为了一名全能中场。在巴拉克身上,清晰地展现出了德国球员的风格和特点:身体强壮、意志坚强、纪律严明、技术实用、大局观强、攻守平衡。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巴拉克在防守时能够掐断对手的进攻路线,成为后卫身前的一道有力屏障,进攻时则能够不断地为锋线上的队友输送炮弹。更多时候,他还会后插上远射或头球攻门。

  三亚王令英雄落泪

  但是,在勒沃库森伴随巴拉克的却是不幸。2000/01赛季最后一轮,巴拉克的一个乌龙球,让勒沃库森将冠军拱手相让。2001/02赛季,巴拉克率领勒沃库森在冠军杯、德国杯以及德甲联赛三条战线上作战,尽管板凳深度不及拜仁这些强队,但他们却在三个战场上都杀入了决赛。只可惜,他们在联赛中被多特蒙德反超,德国杯决赛输给沙尔克04,冠军杯又被齐达内一脚凌空射落。三亚王,让巴拉克欲哭无泪。

  决赛之憾

  2002年世界杯,谁也没有想到德国会进入决赛,正如谁也没有想到法国、阿根廷、葡萄牙会夭折于小组赛。但是,当巴拉克率领球队8-0血洗沙特之后,人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这支落魄强队。1-1平爱尔兰,2-0击败喀麦隆,德国人昂首进入16强。进入淘汰赛,巴拉克的作用越发明显,1-0击败美国的1/4决赛,巴拉克打进唯一进球,1-0击败韩国的半决赛,又是巴拉克贡献绝杀。

  更衣室中的一场大哭

  可惜的是,由于在与韩国的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巴拉克将在决赛中停赛。无缘决赛让巴拉克在更衣室大哭了一场,而缺少了前6场比赛3个进球4次助攻的巴拉克,德国在决赛中输球的命运早记忆已经注定。事实证明,巴拉克的停赛让德国的中场陷入了真空,面对3R强大的冲击,即便是神勇的卡恩也不得不缴械投降。赛后,《朝鲜日报》将德国输球的原因归结为巴拉克的缺阵。

  转会拜仁开启新征程

  2002年世界杯后,巴拉克转会拜仁。在拜仁的4个赛季里,不论是希斯菲尔德时代还是马加特时代,他都是球队的绝对核心。2004/05赛季是属于巴拉克的赛季,这个赛季的出色表现让他和球队一起夺得了联赛和杯赛双料冠军,同时他还被提名为2005年的世界足球先生。2005/06赛季,巴拉克依旧神勇,但是,这是他在拜仁的最后一个赛季。2006年世界杯后,巴拉克开始新的征程,加盟英超劲旅切尔西。

    无奈伤别世界杯

    从拜仁到切尔西,巴拉克不得不接受从精神领袖到中场轮换球员这样一个角色的转换,2009/10赛季,巴拉克帮助切尔西赢得联赛、足总杯双冠,但令人惋惜的是,巴拉克在切尔西对朴茨茅斯的足总杯决赛中受伤,将无缘南非世界杯。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