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斯基拉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4:35

    搜狐体育讯 1990年第十四届世界杯--斯基拉奇(意大利)

  斯基拉奇能够出现在1990年世界杯上是一个奇迹,而当他真正站在世界杯赛场上时,他又创造了另外一个奇迹。对于维奇尼来说,尽管1990年世界杯是失败的,但他带上斯基拉奇却被证明是伟大的成功。

  天佑“托托”

  斯基拉奇(Salvatore Schillaci)绰号“托托”,1964年12月1日,他出生在西西里岛人口最多的城市巴勒莫。斯基拉奇早年一直在低级别的梅西纳踢球,人们并没有从他身上嗅到足球天才的味道,但命运在他25岁的时候发生转折。1989/90赛季,尤文图斯将斯基拉奇召致帐下。随后,他又在1990年3月31日首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

  矮个子成了意大利国宝

  1990年世界杯前,意大利主教练维奇尼将斯基拉奇挑进了22人大名单,将这样一个毫无名气的小子召进意大利,维奇尼冒着不小的风险。不过,最后的结果是,在世界杯上,斯基拉奇让全世界齐声惊呼,这个矮个子瞪圆双眼狂奔庆祝进球的镜头一连出现了6次,他成了意大利在那一年的最大发现。

  最佳射手

  1990年6月9日,意大利亮相世界杯,他们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是奥地利。双方苦战了70多分钟未分胜负,第74分钟,维奇尼果断地用斯基拉奇换下了卡尔内瓦莱。事实证明,这是一次英明的换人。第78分钟,刚刚上场4分钟的斯基拉奇接维亚利的传中球头球破门。1-0!意大利艰难战胜奥地利,斯基拉奇让亚平宁半岛为之欢呼。

  神奇球员屡有斩获

  与美国的第二场小组赛,斯基拉奇在下半场第6分钟替补出场,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出色的表现已经确立了自己的下场首发位置。与捷克的第三场小组赛,斯基拉奇首发出场,并在第9分钟打进一球。1/8决赛对阵乌拉圭,斯基拉奇又在第65分钟凌空破门。1/4决赛遭遇爱尔兰,又是斯基拉奇机敏的补射终结了对手。

  最佳射手聊以慰籍

  斯基拉奇用4个进球将意大利带进了半决赛,可惜的是,尽管斯基拉奇延续了首发就能进球的定律,但意大利人却没能阻挡住卡尼吉亚和马拉多纳的双剑合壁。点球大战,意大利被淘汰。在争夺季军的比赛中,意大利2-1击败了英格兰,斯基拉奇在第86分钟罚入一个点球。最终,斯基拉奇以6球获得本届杯赛的最佳射手,大赛后,最佳球员的金球也捧到了他的手里。不过,这似乎只是给东道主的一个安慰。

  昙花一现

  原本以为斯基拉奇会趁着世界杯最佳射手和金球奖的东风勇往直前,但谁也没有想到,世界杯结束后,神奇替补的光环突然变得黯淡。1990/91赛季,斯基拉奇42次为尤文图斯出战仅仅打进8球,1991/92赛季,斯基拉奇40次出场打进7球。精明的老妇人意识到了斯基拉奇的滑落,他们将他甩卖给了国际米兰。可惜的是,在梅阿查,斯基拉奇也没有找到最佳射手的感觉。最终,斯基拉奇在加盟J联赛后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中。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