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里瓦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3:30

    搜狐体育讯 1970年第十届世界杯--里瓦(意大利)

  里瓦是意大利足球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他共计为蓝衣军团打入35粒进球。其实里瓦最喜欢的位置并不是前锋,而是左边前卫。如果他不是为太多的伤病所困扰,如果他选择意大利的豪门效力而不是栖身卡利亚里,里瓦将可以打入更多的进球。

  力助卡利亚里升入甲级

  1944年11月,里瓦出生于意大利莱吉乌诺,在1962/63赛季,里瓦在丙级的莱吉乌诺队开始了其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他就转投卡利亚里队,并帮助球队升入甲级。

  意大利最受欢迎的球员

  里瓦最早是左边前卫出身,他致命的左脚射门再加上闪电般的速度,很快让他成为意大利顶尖射手,并成为当时意大利国内最受欢迎的球员。

  欧洲冠军证明自己

  1965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里瓦作为替补球员披挂上阵,实现了他的国家队处子秀。1966年世界杯时,里瓦没能入选国家队阵容,这在当时引起不小的争议。意大利在这届世界杯上被来自亚洲的朝鲜队淘汰,在一片嘲笑声中返回国内。这也给了里瓦重新入选国家队的机会。2年后,依靠里瓦在前场的攻城拔寨,意大利夺得欧洲杯冠军,在欧罗巴大陆重树威信。

  卡利亚里历史首冠 四年三次联赛最佳射手

  1967年,里瓦在比赛中摔断了大腿,但很快复出,并拿下了该赛季的最佳射手称号。1969/70赛季,里瓦帮助卡利亚里队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首座意甲冠军。同时他本人也在四年里第三次成为联赛最佳射手。

  世界杯上大放异彩

  1970年世界杯预选赛上,里瓦攻入7粒进球,帮助意大利队拿到了通往墨西哥世界杯的门票。带着全意大利人的厚望,里瓦和意大利队来到了1970年的墨西哥世界杯。意大利的开局显得过于慢热,他们首场1∶0小胜瑞典,和以色列、乌拉圭的另外两场小组赛均是0∶0互交白卷。但进入第二轮比赛后,里瓦找到了自己的状态,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他梅开二度,带领球队4∶1取胜。

  与冠军失之交臂

  在半决赛上意大利对阵西德。意大利人早早以1∶0领先,但在比赛快结束前被西德人扳平了比分。在加时赛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里瓦打入一粒高难度的进球,令意大利3∶2再度领先。这粒进球也是里瓦第21次代表意大利出战所打入的第22球。最终意大利4∶3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不过在决赛中里瓦和他的队友们遭遇了贝利领衔的巴西队,意料之中地败给了巴西。

  忠诚王者

  世界杯后,在与奥地利的欧洲杯预选赛上,里瓦再次摔断了大腿。1973年,29岁的里瓦拒绝了尤文图斯150万英镑的报价,坚守卡利亚里。

  天妒英才

  1974年世界杯上,尽管此前里瓦两次遭遇腿伤,但他仍然是本届世界杯上令对手小心堤防的杀手。里瓦参加了前面几场比赛,但昔日射手王在本届世界杯忘带射门靴,最终在意大利与波兰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里瓦遭到弃用。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