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保罗-罗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2:30

    搜狐体育讯 姓名: 保罗-罗西(Paolo Rossi)

  出生: 1956.9.23

  籍贯: 意大利,普拉托

  国家队荣誉:

  48次出场20个进球

  1978 阿根廷世界杯第三

  1982 西班牙世界杯冠军

  1982 西班牙世界杯最佳射手(6球)

  1986 墨西哥世界杯1/4决赛

  俱乐部:

  1975 - 1976 科莫

  1976 - 1977 维琴察

  1978 - 1981 佩鲁贾

  1981 - 1985 尤文图斯

  1985 - 1986 AC米兰

  1986 - 1987 维罗纳

  俱乐部荣誉:

  1982 意甲冠军

  1983 意大利杯冠军

  1984 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1985 欧洲冠军杯冠军

  215次意甲出场, 82个联赛进球

  罗西1956年9月23日出生在意大利的普拉托,这位天生射手级的人物曾在世界足坛发出耀眼的光芒。

  但由于过多的比赛令罗西伤痕累累,因此他果断地时做出决定,在自己31岁趁自己的光环未完全消褪之前挂靴。罗西的职业生涯记录也因此停留在在48场国际比赛中攻入的20粒入球和215场意甲联赛中得到的82分。

  有些球员能够控制比赛,有些人能够展现超人的球技,而另外一些人只能依靠身体的本钱。罗西并不属于以上的任何一类,他就是一名射手,一名天生的射手。在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以及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中,这名意大利前锋将恰当的跑动、完美的位置感以及天生超群的机会把握能力和谐地结合在了一起,他也成为了当时世界最优秀的射手之一。

  罗西在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中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平,他无以伦比的把握机会能力迅速让全世界注意到这位嗅觉灵敏的杀手。罗西的两粒进球和三次助攻为他的将来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这名身高只有1.74米、体重仅66公斤的球员从来就不是以强力射手的面貌出现的,但他却有着在恰当时间出现在恰当地点的本领。“金童”的美誉从那届杯赛后不胫而走。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尽管罗西刚刚结束两年禁赛,但当时依然担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的贝阿尔佐特还是顶住压力将罗西选入了世界杯阵容。小组赛阶段,意大利国家队和罗西的表现都令人失望,球队仅仅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才得以勉强过关,但复赛阶段比赛开始后,罗西突然爆发,结果罗西最后不但以6球拿到最佳射手头衔,还帮助意大利队成功夺冠。在那一年的晚些时间罗西还被授予了欧洲足球先生的称号。罗西作为一名特别的射手将永远留存在人们的记忆之中,那种出众的射门能力以及恭谦的态度也许再也不会以如此完美的方式结合在一个人身上了。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