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盖尔德-穆勒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2:26

    搜狐体育讯 1970年第十届世界杯--盖德-穆勒(德国)

  盖德-穆勒是他所处那个时代最优秀的射手,他在门前肆意摧城拔寨,没有人能像他那般不惜一切地想取得进球,由此他得到了“轰炸机”的绰号。70年和74年两届世界杯上的14粒进球,让他至今仍然保持着世界杯历史上头号射手的美誉。

  德国射门机器-盖德-穆勒

  超级射手 弹无虚发

  穆勒1945年11月3日出生于慕尼黑北部的诺西根。他的职业生涯也开始于当地的诺西根俱乐部。个头不高但身材结实的穆勒天生就是进球狂。他所打入的进球无一例外是在禁区内完成,而且弹无虚发。他擅长带球扣过后卫射门,他具有一流的跑位能力。

  四夺德甲冠军

  1964年,18岁的穆勒加盟拜仁慕尼黑,他的足球生涯开始腾飞。1966年他代表拜仁慕尼黑队出场33次,打入15球,初露锋芒。第二年,穆勒参加联赛32场,进球28个,几乎场场都有建树,创造了俱乐部的进球记录。这一年拜仁慕尼黑队夺得欧洲优胜者杯。从此穆勒年年有进步,年年获大奖。从1968/1969赛季和1973/1974赛季拜仁慕尼黑队4次夺得西德甲级联赛的冠军,称霸足坛。

  世界杯金靴欧洲足球先生

  1966年10月,在德国与土耳其的比赛中,穆勒首次代表德国国家队披挂上阵,并迅速在队内找到自己的位置。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让世人见识了“轰炸机”穆勒。他在场上无人能挡,6场比赛打入10球。首战摩洛哥穆勒打入致胜球,对保加利亚和秘鲁,他连续两次上演帽子戏法。与英格兰的淘汰赛中,穆勒的进球帮助西德3∶2逆转战胜对手。凭借如此优异的表现,穆勒当选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以及随后的欧洲足球先生。不过穆勒最终未能获得这一届世界杯的奖杯,他的德国队经过加时以3∶4不敌意大利,穆勒梅开二度。

  圆梦欧洲冠军世界杯冠军

  1972年的欧洲杯上,穆勒终于触摸到了奖杯,在决赛中德国队以3∶0完胜苏联。1974年世界杯在穆勒足球生涯中写下了最重的一笔。西德本土作战,并最终捧得世界杯奖杯。尽管打入四球的穆勒没有获得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称号,但他在与荷兰的决赛中以自己最擅长的方式打入致胜球,这粒进球的含金量勿庸置疑。夺得世界杯也让穆勒的国家队生涯完美无憾。他在国家队效力11年,出战62场,进球68个,平均每场进球一个以上,至今无人问津这一记录,连球王贝利和马拉多纳也自叹弗如。

  光荣隐退

  夺得世界杯的同一年,穆勒跟随拜仁慕尼黑实现了冠军杯的三连冠。在70年代末期穆勒加盟了美国足球大联盟,并在1982年宣布退役。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