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普拉蒂尼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2:19

    搜狐体育讯 姓名: 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

  出生: 1955年6.21

  籍贯: 法国,尤弗

  国家队荣誉:

  72次出场(49次队长), 41个进球

  1978 阿根廷世界杯第一阶段

  1982 西班牙世界杯第四

  1986 墨西哥世界杯第三

  1984 欧洲杯冠军

  俱乐部:

  1966 - 1972 尤弗

  1972 - 1979 南锡

  1979 - 1982 圣艾蒂安

  1982 - 1987 尤文图斯

  俱乐部荣誉:

  1981 法甲冠军

  1978 法国杯冠军

  1983 意大利杯冠军

  1983 欧洲冠军杯冠军

  1984, 1986 意甲冠军

  1984 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1985 欧洲冠军杯冠军

  3次意甲冠军-- 1983 (16球), 1984 (20), 1985 (18)

  普拉蒂尼于1955年6月21日在法国东部小镇尤弗。

  普拉蒂尼从未捧得足球运动员的最高荣誉—世界杯。事实上,在他琳琅满目的奖杯橱窗里,这也是唯一缺少的一座奖杯,但这却无法动摇他足球传奇人物的地位。他的娴熟技艺,对比赛的敏锐洞察力和面对射门机遇的镇定,使他成为足球运动史上的名人之一。在他职业生涯中留下的记录是72次代表法国队出战,49次作为队长,共打进41粒入球。

  在1978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时普拉蒂尼刚过23岁。结果不幸的是法国与两大热门阿根廷和意大利分在一组。正如人们所料,高卢雄鸡第一轮就被淘汰,尽管普拉蒂尼在对阵这届冠军阿根廷时攻入了他的第一粒世界杯入球。

  82年世界杯可以说对普拉蒂尼意义非凡。在前一年预选赛中,在巴黎的王子公园体育场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正是他发出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得分,让法国队进入了1982年世界杯决赛圈。而在决赛圈1/4决赛与前西德队的比赛堪称经典,普拉蒂尼无论破门得分能力还是组织才华都尽情展现,但最终晋级的却是顽强的德国人,德国门将舒马赫逃脱了一次红牌处罚,结果两支球队中最好的球队法国队就此止步。

  1984年是普拉蒂尼的黄金时期,他带领法国队在主场摘取了他们的第一个国际荣誉——欧洲足联欧洲锦标赛冠军。他被法国人亲切地称为“Platoche”,他在五场比赛中攻入破记录的九球。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普拉蒂尼率领法国队再次向世界杯冠军冲击,但在半决赛中他们再次遇到了克星前西德,德国队极佳的状态和现实的打法让法国队被阻挡在了决赛门外。在3、4名决赛中法国队战胜比利时获得季军,但对普拉蒂尼而言这显然不够,而世界杯也就成了普拉蒂尼在球员时代心中永远无法弥补的痛。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