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意媒称蓝衣军团被扇耳光 里皮辩言未现真正实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06月04日04: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与墨西哥展开了世界杯前的首场热身赛,结果意大利1-2完败于对手脚下。整场比赛,意大利队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如果不是布冯的出色发挥意大利队失利的比分绝不止2球。赛后意大利媒体对国家队的表现表示失望,而里皮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显得淡定自若,里皮辩称这不是真正的意大利队。

  《米兰体育报》赛后评述比赛的标题用的十分刺耳,“意大利队已经走下神坛,墨西哥人给了我们两记响亮的耳光!”《米兰体育报》认为和来自中北美地区的墨西哥相比,意大利完全不像是一个整体,队员们在场上几乎是在梦游,没有一点对比赛的积极态度和取胜欲望,这样的比赛让人失望透顶。

  “墨西哥队在此前已经为世界杯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已经打了7场热身赛,他们在场上表现出的精神状态和自信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反观意大利队,我们缺乏有效的组织,中场完全被对方控制,虽然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但在对手适应了节奏之后,意大利队就陷入了困境。我们在场上的11名球员没有表现出他们是一个整体,90分钟的比赛,只是看到某些球员的单兵作战,丝毫组织不起有效的配合。”

  《米兰体育报》在文章的最后对于里皮的用人和战术打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在下半时进行了大量的人员调整,但显然是换汤不换药,佩佩在前场无所事事,而中场却又被对手压得喘不过气来。如果能够变阵为4411,让亚昆塔出现在吉拉迪诺的身后,而不是一个人拉在边路,缺乏与锋线必要的联系。此外,我们的防守应该更加的明确,不能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博努奇的进球让人感到欣慰,可这不能掩盖他在防守中的问题。现在距离与巴拉圭的比赛还有10天时间,留给意大利的时间可不多了。”

  《罗马体育报》也表达了与《米兰体育报》类似的观点,《罗马体育报》认为意大利本场比赛所采用的阵型赛后证明存在很大问题,三条线严重脱节,如果在世界杯上遇到巴拉圭,意大利这样的表现肯定要遭受对手的惩罚。

  “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应该知道本次世界杯的路并不好走,因为我们是所有球队的眼中钉、肉中刺。所以在备战期间,意大利必须尽快磨合出一套稳定的打法。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意大利球员的双腿明显要比对手沉重,体能的恢复很不理想。中场如果想要依靠皮尔洛、德罗西、马尔基西奥3人的发挥就必须让后防线能够顶得上去,否则这3个人迟早会被累垮。”

  《罗马体育报》同时还认为,意大利的防线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可以理解的,球队需要给这些年轻小将一些信心和时间,毕竟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谁都会紧张。“博努奇在角球战术中的作用非常大,比赛中的进球就说明了意大利有围绕他制定的战术。或许是第一次与墨西哥这样的对手相遇,博努奇在防守中显得过于紧张,多次轻易被对手摆脱。墨西哥的两个进球他都有责任。不过这只是一场热身赛,博努奇和意大利的防线可以从中发现很多问题,如果能够及时解决,还不算太晚。”

  和媒体普遍悲观和失望的情绪不同,意大利主帅银狐里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却显得胸有成竹,里皮认为,这样的热身赛就是为了调整球员的状态,比分和比赛的过程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这还不是一支真正的意大利队。

  “这不是一支真正的意大利队,我们从集训到现在只不过是10天时间,队员们都刚刚结束完一个忙碌的赛季,大家的体能和状态都在调整阶段,出现目前的情况很正常,没必要大惊小怪。”里皮对于球员们在场上的糟糕表现作出了解释。

  “这种比赛不需要太过计较,我知道我们的球员非常出色,这不是他们的真正水平,同样这也不是一支真正的意大利队。比赛中队员们的双腿显得有些沉重,我会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恢复中有针对性的训练。今天在场上的球员只发挥了大概7成的水平。”

  意大利队将在比利时当地时间周六晚与瑞士队进行世界杯前的第2场热身赛,里皮表示,届时意大利队会拿出90%的状态迎战对手,大家也将看到一支完全不同的意大利队。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