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D组分析:德国战车不可阻挡 有望爆黑马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9:51

  这是一个有可能爆冷的小组。由于除德国队的几支球队实力平均,因此本组的出线形势也是错综复杂,就连德国也需要警惕被爆冷的危险。

  先抛开实力最强的德国,说一说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在亚洲赛场打遍天下无敌手,但到了世界杯照样是“陪公子读书”的角色。这一届的澳大利亚恐怕不可能再让黄健翔同志那么亢奋了,几乎可以确定,他们在小组赛之后就会回到温暖的澳洲了。当然,世界杯的赛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上届世界杯,澳大利亚在小组赛的对手分别是巴西、克罗地亚和日本,出线难度比起如今的小组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也为澳大利亚增添了更多的底气。但他们的赛程略为不利,首轮就将遭遇种子队德国。对澳大利亚而言,和加纳以及塞尔维亚的比赛才是他们的两大关键战役,要想出线,就必须力争在这两个对手身上拿分——我认为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并不高。

  德国出线异议不大。德国队数十年来一直是足坛一流强队,而且擅长打大赛,小组出线只是最低任务。在与三个同组对手的历史战绩中,德国队保持全胜。铁甲军团如正常发挥小组第一应该有把握。不过在世界杯历史上,德国队也不止一次的有过在保加利亚、克罗地亚等弱队身上翻船的惨痛经历,因此他们此次也不容掉以轻心。

  再来看塞尔维亚,这是他们独立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上届世界杯,塞尔维亚的前身塞黑国家队经历颇为失意,小组三战三败,惨遭淘汰出局,因此塞尔维亚也期待能够借此次世界杯重新为自己正名。尽管对阵德国没有多少优势,不过塞尔维亚队中多名国脚均在德甲效力,对德国自然是知根知底,这让他们完全有可能在德国队身上力争拿分。另外即便不敌德国,只要塞尔维亚打好首轮与加纳以及末轮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出线希望依旧不小。比起其他两个对手,丰富的世界杯经验是塞尔维亚将士最大的优势。

  相比其他几支球队,加纳的世界杯经验最浅,他们直到上届德国世界杯才第一次参加决赛圈比赛,但4年前他们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拥有意大利、捷克和美国的小组中,加纳连克捷克和美国,爆冷进军十六强,最后倒在巴西队脚下,这样的表现足以让人们对他们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前景报以更大期待。此次加纳的赛程也十分有利,他们前两个对手分别是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最后一轮才挑战实力最强的德国,加上在非洲本土作战,加纳将握有天时地利人和,更有助于他们的超水平发挥。

  澳大利亚

  (Australia)

  ■晋级之路:亚洲区十强赛A组第1名

  ■常用阵型:4-2-3-1

  ■当家球星:科威尔、卡希尔

  ■现任主帅:维尔贝克

  ■实力分析: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澳大利亚队是最早获得南非世界杯资格的球队之一。

  在这支澳大利亚队中,有不少国际级的知名球员。效力英超埃弗顿的攻击中场卡希尔是该队的旗帜性人物之一,他的进球能力是澳大利亚重要的武器;加拉塔萨雷的边锋科威尔、布莱克本的埃莫顿都是边路好手;中场的格雷拉、库里纳则给球队提供动力。在后防线上,后卫尼尔、守门员施瓦泽实力不俗,预选赛中曾连续保持7场不失球。

  路透社在展望世界杯时认为,上届就打进过16强的澳大利亚队,本届也可能晋级第二阶段。

  ■出线几率:30%

  塞尔维亚

  (Serbia)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7小组第1名

  ■常用阵型:4-4-2

  ■当家球星:维迪奇、斯坦科维奇

  ■现任主帅:安蒂奇

  ■实力分析:

  作为塞尔维亚的前身,南斯拉夫和塞黑在世界足坛有过鲜明的印记。独立之后,塞尔维亚改穿红色球衣,而绰号却是“白鹰”。

  在这支塞尔维亚队中,有不少国际知名的球星。曼联的维迪奇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国际米兰的中场斯坦科维奇成名已久,目前是塞尔维亚的队长;潘特利奇和约万诺维奇也都是攻击线上的好手。

  预选赛中,塞尔维亚展示了强悍的战斗力,他们力压传统强队法国队夺取了小组第一,5比0击败罗马尼亚的比赛更令人震撼。不过,在决赛圈的小组赛中要想出线,“白鹰”还需要努力。

  ■出线几率:50%

  德国

  (Germany)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4小组第1名

  ■常用阵型:4-4-2

  ■当家球星:克洛泽、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拉姆

  ■现任主帅:勒夫

  ■实力分析:

  德国队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取得了8胜2平的战绩,10场比赛打进26球,场均进球2.6个。单从数字上看,德国队的攻击力可以让人满意,但如果去掉打进鱼腩列支敦士登队的10球和弱旅阿塞拜疆6球,德国队在剩下的6场比赛中仅打进10球。

  头号射手克洛泽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预选赛中出场5次的门将恩克的去世让德国队的备战受到了不小影响。从目前的情况看,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依然将成为主力前锋,他们面对强敌的得分能力已遭质疑,而中场巴拉克的缺席更是让整体攻击力不足的德国队雪上加霜。

  后防线依然将是不来梅中卫默特萨克坐镇,身边的搭档很可能将是沙尔克04队的后防全才韦斯特曼,拜仁边后卫拉姆是德国队预选赛中唯一一位打满全部10场比赛的球员,他的助攻依然是德国队进攻的利器。

  恩克不幸去世、阿德勒因伤无缘世界杯,令门将位置可能成为德国队的短板。

  ■出线几率:80%

  加纳

  (Ghana)

  ■晋级之路:非洲区D组第一名

  ■常用阵型:4-4-2

  ■当家球星:蒙塔里

  ■现任主帅:拉杰瓦奇

  ■实力分析:

  加纳队昵称“黑星”,他们是首支通过预选赛获得南非世界杯资格的球队。如今的加纳队中不乏重量级球员,国际米兰的蒙塔里、效力英超的门萨等人都具有较高知名度。但切尔西中场埃辛的因伤缺席,无疑是对加纳队的一个巨大打击。4年前,加纳队是德国世界杯上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23岁零352天),有了4年的积累,该队渴望在南非世界杯上打出更好的水平。对于加纳来说,在这个小组中出线并不容易。非洲球队神经刀式的发挥,更是加纳出线最大的障碍。

  ■出线几率:40%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