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资料:第18届世界杯意大利夺冠 克洛泽最佳射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4日09:04

  时间:2006年6月9日至7月9日

  举办地:德国

  冠军:意大利队

  最佳射手:克洛泽(德国),5个进球

  这是德国第二次举办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重新焕发光彩,意大利队则结束了自己的悲剧命运,终于欢天喜地捧起了冠军奖杯。这届杯赛上,四强全为欧洲球队,亚非球队表现不佳,最终意大利队以点球战战胜法国队,获得冠军。这届世界杯同样是一届保守的世界杯,147个总进球显得少得可怜。最佳射手克洛泽只有5个进球,是历届最佳射手中进球最少的。

  “五星巴西”和打法华丽的阿根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双双被淘汰,这也是南美球队近年来罕见的败绩。亚洲球队也没有了韩日世界杯的威风,除了即将在2007年实现“入亚”的澳大利亚队之外,其余4支球队均没有实现进入16强的心理预期。日、韩、沙、伊四支球队在世界杯上都展示了自己最强之处,但面对强大的欧美对手,却仍难争得一胜。非洲球队的表现比亚洲球队好不到哪去,科特迪瓦队夭折在“死亡之组”,加纳队作为唯一一个非洲代表闯入复赛,但也未能走远。

  德国队和意大利队的半决赛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经典之战,2006年7月5日,首场半决赛在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打响,本场比赛是德国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91场比赛,也是双方在世界杯上的第五次较量。71年来,德国人从未在多特蒙德失利过,本场比赛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德国队向世界杯决赛发起了进攻。这场比赛也是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代表意大利队出场的第99场比赛。最终意大利队在加时赛下半场结束前连入两球,2:0淘汰德国队,第六次打进决赛,并终结了德国队71年来在多特蒙德的14场不败纪录。

  决赛在意大利队和法国队之间展开,这场比赛带给人们最多的不是比赛本身,而是一场“铁头事件”。7月9日,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打响。开场不久,意大利队员马特拉齐对马卢达犯规,齐达内主罚点球命中。但马特拉齐将功补过头球扳平比分,托尼此后头球击中门楣。下半时,托尼头球入网被判越位。加时赛,齐达内极有威胁的头球被布冯化解,但他此后头撞马特拉齐胸部被罚下,以最意外的方式终结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点球大战中,特雷泽盖射门被门楣挡出,格罗索射入决定性点球。最终意大利队在点球大战中5:3胜出,第四次捧起世界杯。

  意大利队是这届世界杯最大的赢家,里皮率领的球队中全部23人中的21人都登场亮相过,其中10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破门得分。意大利队以门将布冯和队长卡纳瓦罗为核心组织的防线堪与国际足联世界杯历史上任何一支球队的防线相媲美,他们仅失2球——其中1个还是“乌龙球”,另外1个是点球。可以说,意大利队凭借防守的“真功夫”和团队精神赢得了冠军奖杯。

  尽管决赛中出现不愉快的事情,但是齐达内还是获得了金球奖,银球奖属于意大利的卡纳瓦罗,铜球奖为卡纳瓦罗的队友皮尔洛所获。德国人克洛泽当选最佳射手。(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