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A组分析:法国最强 墨西哥南非争第二名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9:38

  托东道主南非之福,跌跌撞撞闯入决赛圈的法国队分到了一个没有超级强队的小组。无论是东道主南非,还是中北美的“地头蛇”墨西哥、南美“没落贵族”乌拉圭,都难以威胁到法国人的小组出线。尽管如今的法国队已经不再有齐达内时代的实力。

  整体实力不强,但各队水平接近,谁都有小组出线的可能,是这个小组的特点。

  相对而言,法国队还是要高出一筹。这个高,不一定是实力上的,更多的体现在传统和底蕴方面。要知道,在世界杯赛场上,这一点是相当重要的。在历史上,“高卢雄鸡”曾与同组的3支球队有过6次交锋,只在1966年时1比2输给了乌拉圭队,其余5场比赛非胜即平,在总成绩上占据了绝对优势。

  法国民众虽然对国家队的期望很高,但民调却很低,50%的法国人认为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将“很快”被淘汰。不过,世界杯的赛场上从来不缺少奇迹,绝地逢生更是法国队的拿手好戏。在预选赛中,法国队正是凭借亨利的一粒有手球争议的进球淘汰了爱尔兰队,涉险打进决赛圈。所谓“知耻后勇”,“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法国队虽然未必有走得更远的实力和奢望,但小组出线的目标对于一支世界冠军球队来说,应该是最基本的。

  该组另一个出线名额之争将会非常激烈,这也是历届世界杯有东道主的小组的共同命运。

  东道主南非队虽然近况不佳,但东道主踢出什么样的水平都不会让人惊讶,8年前的韩国奇迹就是一个经典,更别忘了南非队还有一个世界冠军的主教练佩雷拉;墨西哥队是中北美的霸主,尽管锋线乏人,不得不召回老将布兰科,但其中后场人才济济,谁想从墨西哥人手中抢走三分都非易事;乌拉圭队近年来虽说是日薄西山,但该队强捍甚至有些野蛮的踢法却令对手很是头疼,效力于马德里竞技队的前锋弗兰也随时可能给对手致命一击。

  相对来说,乌拉圭队的竞争力要弱一些,阔别世界杯决赛圈8年之久的南美三强之一很可能成为匆匆过客。

  南非与墨西哥之争将成为该组的主旋律。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就将在南非与墨西哥之间上演,这场比赛也很可能成为决定该组出线权的关键之战。从实力上来说,墨西哥队稍占上风,特别是该队中后场经验丰富,表现稳健,锋线老将布兰科也不得不防;从赛程上来看,东道主更为有利一些。如果墨西哥队在揭幕战上不能全身而退,南非队最后一轮对阵该组最强的法国队时,很可能上演皆大欢喜的场面。

  墨西哥

  (Mexico)

  ■晋级之路:中北美区第2名

  ■常用阵型:4-4-2

  ■当家球星:马克斯、瓜尔达多、布兰科

  ■现任主帅:哈维尔·阿吉雷

  ■实力分析:

  墨西哥雄鹰历来都是国际足坛的一支劲旅,此次经验丰富的主帅阿吉雷帐下既有布兰科、马克斯这些扬名多年的大兵,又有瓜尔达多等诸多年轻血性的小将,他们出线并非不可能。

  墨西哥队拥有强大的中后场阵容,由马克斯和萨尔西多领衔的后防线发挥稳定,中场的瓜尔达多等都是征战多年的名将。

  墨西哥队最大的问题是锋线,老将布兰科被重召入队实属无奈之举。

  ■出线几率:50%

  法国

  (France)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7小组第2名,附加赛晋级

  ■常用阵型:4-2-3-1

  ■当家球星:亨利、里贝里

  ■现任主帅:多梅内克

  ■实力分析:

  法国足球在上世纪80、90年代逐渐成为世界足坛的顶尖力量。截至2010年初,法国和阿根廷是仅有的两支赢得过“大满贯”(世界杯、联合会杯、奥运会)的队伍。

  随着齐达内时代在上届世界杯告一段落,新一代的法国球员崛起,里贝里、本泽马和古尔库夫等承载着法国队复兴的新希望。

  从近几届大赛的势头看,法国队尚未真正走出齐达内等黄金一代告退的阴影。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高卢雄鸡”直到附加赛的第二回合才依靠亨利的一个不太光彩的手球,淘汰强悍的爱尔兰队,艰难晋级。

  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50%的法国民众认为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将“很快”被淘汰,不过,世界杯的赛场上从来不缺少奇迹,绝地逢生更是法国队的拿手好戏,南非究竟是“高卢雄鸡”的葬身之地,还是重燃激情的梦想天堂,一切都会在这个炎热的夏天见分晓。

  ■出线几率:80%

  乌拉圭

  (Uruguay)

  ■晋级之路:南美区第5名,附加赛晋级

  ■常用阵型:4-4-2

  ■当家球星:迭戈·弗兰

  ■现任主帅:奥斯卡·塔瓦雷斯

  ■实力分析:

  阔别8年之后,乌拉圭队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堪称老牌劲旅的回归,但想复制上世纪的成功已无可能。

  本次预选赛上,乌拉圭队延续一贯粗野、简单的球风,在18场预选赛上共被出示48张黄牌、4张红牌,高居南美区榜首。

  目前球队中最出名的球员当属效力于马德里竞技队的前锋弗兰。

  总体来看,乌拉圭队攻强守弱,这样的情况会让他们的战绩中规中矩,很难爆冷。

  ■出线几率:20%

  南非

  (South Africa)

  ■晋级之路:东道主

  ■常用阵型:4-4-2

  ■当家球星:斯蒂文·皮纳尔、艾伦·莫科纳

  ■现任主帅:佩雷拉

  ■实力分析:

  南非队曾先后打进法国和韩日世界杯的决赛圈,但均在小组赛中被淘汰。此后渐渐走向下坡,无缘2006年德国世界杯。

  此番尽管作为东道主,但南非队要想从小组出线,难度相当大。

  在南非队里,知名度较大的球员主要有两位。现效力英超埃弗顿的斯蒂文·皮纳尔,被视为该队的头号明星;队长艾伦·莫科纳,既能司职后腰,又能担当后卫。

  值得一提的是,主教练佩雷拉曾率巴西队在1994年夺冠,他有可能成为关键人物。

  ■出线几率:50%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