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巴西公布2014世界杯图标 野心写在“三只手”上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02日15:25

  北京时间6月1日,巴西足协公布了2014年世界杯的图标。毫无疑问,这个图标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大力神杯。该图标由黄、绿、红三种颜色组成,形状酷似大力神杯。

  据巴西媒体报道,在5月29日,巴西足协就向国际足联申请了这个图标的注册权。国际足联将于7月8日在约翰内斯堡正式宣布将这一图标作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标志。

  从外观上看,该图标可以释义为三只手包裹住了大力神杯。这“三只手”分别由黄、绿色组成,这两种颜色同时也是该图标的核心色彩。值得关注的是,巴西国旗的主要构建色彩正是黄色与绿色。抽象看来,这座“大力神杯”已经控制在巴西人的手中。桑巴军团对本土登顶的渴望已昭然若揭。

  截至目前,巴西队总共5夺世界杯冠军,是世界上夺取这项锦标次数最多的国家。但在唯一一次本土作战中,1950年巴西世界杯,桑巴军团在决赛中1∶2不敌乌拉圭,与冠军失之交臂。显然,巴西队希望在2014年以东道主的身份站在世界足坛之巅,弥补60年前的憾事。 (韩帅)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