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巴西堪比非洲草原狐狼 球门右近几届最放心门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5月31日07:28
  狐狼,其实是一种误读,真正的名称应该是胡狼。它们主要分布于非洲北部、东部,欧洲南部,亚洲西部、中部和南部等地。这里我们重点关注的是分布于非洲的胡狼(又叫纹胁豺),尽管它们的外形和豺有几分相似,但其实它们与豺并非一类,却与狼、犬等同属于犬科动物。它们的生活习性也与豺有所不同,既是食肉动物,也是食腐动物,在婚配方面维持严格的“一夫一妻”制,而且在抚养后代方面,雄兽和雌兽不仅责任均等,而且任务也相似,如果雌兽出外捕食,雄兽就留在家中照看幼崽。一对胡狼通常占有一块领地,用自己尿液的气味圈画出疆界,常常一生都很少改变。

  胡狼的体形比豺稍小,主要食物是一些比较容易寻找和捕捉的小动物,如蜘蛛、甲虫、小鸟等,尤其是特别留神秃鹫的行动,因为秃鹫是当地最著名的食腐动物,哪里有一群秃鹫,哪里就肯定会有一具死尸。虽然胡狼与秃鹫之间经常火拼,不过秃鹫仍然需要胡狼,因为尽管秃鹫有着尖硬的嘴,但缺少自己撕碎兽皮的力量,所以只有等胡狼扒开死尸外面的那层硬皮,才蜂拥而上,并常常把胡狼挤走。

  在此次即将隆重开场的“非洲猎场”里,我们把巴西比为胡狼,也有人会觉得不妥,因为怎么看,巴西都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绝对不会被秃鹫一样的对手所威胁,但请不要忘记,足球是圆的,在这个领域内,即便是巴西队,他们也一定会有自己的克星或者“天敌”。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巴西队以南美区小组第一杀出了决赛圈,这就更加坚定了他们憧憬冠军的信心。在进攻方面,卡卡将挑起领军的重任,效力于西甲塞维利亚的射手法比亚诺在预选赛阶段展现了恐怖的进球率(11场打进9球),拥有了这样的得分手,主教练邓加完全可以安心,他已经宣布不会带罗纳尔多前往南非。在后防线,巴西队的问题也不大,卢西奥和胡安搭档的中卫组合在预选赛上表现还算说得过去,新近崛起的AC米兰中卫蒂亚戈·席尔瓦让邓加在用人上多了一个选择,边后卫麦孔近两年状态神勇,颇有当年巅峰时期卡福的风采。国米门神朱利奥·塞萨尔打满了巴西队预选赛的全部18场比赛,可以说塞萨尔是巴西队近几届世界杯上最令人放心的门将。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