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绽放非洲终归是梦想 “无冕之王”荷兰宿命难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30日16:38

  如同绿茵场上娇艳欲滴的郁金香,橙衣军团荷兰在世界足球版图上堪称永远的贵族。梦幻般的激情舞步,水银泻地般地全攻全守,曾迷倒亿万球迷。但自从1988年登顶欧洲后,郁金香已经有22年未能绽放在足坛之巅。这次,来到遥远陌生的非洲大陆,“无冕之王”或许依然难逃宿命。

  除了冠军,荷兰队能带给你关于足球的一切魅力。这是过去20多年时间内,全世界无数球迷的共识。永远拥有夺冠的实力,但永远无冠,荷兰足球的悲情与其高傲自负的个性一样,惹人怜惜却又徒叹奈何。这次南非之旅,荷兰人的开场秀依然炫目,预选赛纵横驰骋,无往不利,潇洒之极地从欧洲区第一个脱颖而出。

  没有了范·巴斯滕,没有了范尼,但这支橙衣军团仍然无愧无冕之王风范,阵内明星如云。罗本、斯内德、范佩西、范博梅尔等一干名将,都已跻身当今第一流高手之列。2008年欧锦赛,这支荷兰队先斩意大利,再胜法国,展现出的恢弘气势,俨然接近荷兰足球巅峰期的“三剑客”时代。

  不过,荷兰人的绝世才华固然令人钦佩,但其心高气傲,韧劲不足的缺陷决定了阴沟翻船也是家常便饭。欧锦赛气势极盛之下竟然爆冷被俄罗斯淘汰,而这次征战南非,面对同组的喀麦隆、日本和丹麦,荷兰随时都可能倒在又一个冷门之下。踢顺了砍瓜切菜,一旦气势受阻,荷兰人小组出局也绝非不可能。

  对荷兰人来说,内部矛盾如同一颗毒瘤般,每每在其准备绽放之时从中作梗。这次出征南非前,更爆出了范佩西公开要求主帅开除库伊特的重磅新闻。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荷兰人第一次大赛前出现内讧,当年戴维斯、西多夫就曾数次和队友爆发冲突。国内三大豪门之间错综复杂关系,球员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怨情仇,使得荷兰人永远无法真正做到铁板一块。

  面对一群足球天才和个性强人,荷兰历届主帅都极为头疼。即便资历和名望如范加尔、巴斯滕、里杰卡尔德,也无法收拾,最终都是黯然离去。目前荷兰队中明星虽多,但没有绝对核心。本赛季发挥出色的罗本原是第一人选,但无论是斯内德还是范佩西,估计都很难服气。现任主帅58岁的范·马尔维克很难摆平球队中这帮大佬。

  即便荷兰人能够小组出线,淘汰赛阶段八进四很可能提前遭遇夺冠大热门巴西。而本届世界杯夺冠阵容中,西班牙、巴西、英格兰均处于近几年实力的巅峰期,阿根廷、葡萄牙也拥有两位绝世天才梅西和C罗,以荷兰队目前的实力,要想摆脱“无冕之王”的称号,实在太难。郁金香绽放非洲?只是梦想而已。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