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十悬念:西班牙大热恐死 梅西卡卡谁成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召刚
2010年05月28日22:40

  悬念TEN:谁可以挺过下课风暴

  在有望争夺冠军的豪门中,上届亚军法国成为最早放弃的球队,在世界杯正式名单公布之前,法国足协就宣布多梅内克将在世界杯后下课,继任者是波尔多的少帅布兰科。此外,世界杯后必定换帅的还有意大利、阿根廷等。下课风暴已经刮起,谁可以挺过这一关呢?

  国家队主教练的合同一般是国际大赛为期限,如果成绩不佳,自然是卷铺盖走人,这种情况占据多数。如果率队夺冠,功勋教练往往也会激流勇退,或者另谋高就。2006年意大利的冠军主帅里皮,功成身退后辞职,至于两年后重新拿起教鞭,更提高了“银狐”的声望。2002年率领巴西夺冠的斯科拉里,则选择执教葡萄牙国家队,并再次创造辉煌。

  世界杯结束之后,能够留任的主教练并不多。如果球队表现不俗,但最终成绩差强人意,主教练留下继续梦想的可能性较大。比如英格兰前任主帅埃里克森,率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进入八强,合同则延长4年,然而在2006年仍然止步八强后,埃里克森才在一片声讨中下课。

  在八大强队中,无论成绩如何,卡佩罗、里皮、博斯克离开的可能性很大,继任者也已经在选择之中,这几位老帅威望极高,已经不需要证明自己的能力,他们将来或者赋闲在家,或者选择一份更轻松的工作。马拉多纳、范马尔维克同样会离任,成绩不佳将促使他们下课,马拉多纳本来就不是当主教练的料,范马尔维克则会继续教练生涯,执教俱乐部是他的最佳选择。有希望的留任的则是邓加和勒夫。

  邓加和勒夫都是少帅中的代表,国家队对他们来说就是至高无上的荣誉,除非夺得冠军,否则他们不会轻易辞职。最近四年中,巴西和德国都呈现出不错的势头,邓加和勒夫的战术思想逐渐渗透给球员,球队内部也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势头。如果本届世界杯拿不到冠军,他们也很可能继续打造属于自己的球队,争取四年后登上巅峰。

  在其余球队中,几位老帅很可能会卸下教鞭,例如丹麦的奥尔森、希腊的雷哈格尔,不过老帅留任的可能性则超过少帅,比如乌拉圭的塔巴雷斯、塞尔维亚的安蒂奇、瑞士的希斯菲尔德,他们对球队有深厚的感情,而且足协也不会提出过高的压力,对于他们来说比执教国家队比在俱乐部压力更小。

  而对于有更高追求的少帅来说,比如斯洛伐克主教练魏斯、斯洛文尼亚主教练科克、澳大利亚的维尔贝克,则会借助世界杯提升自己的名气,进入四大联赛执教是他们的目标。

  世界杯结束后,很可能超过半数的球队会更换主帅,世界足坛也将会出现新格局、新势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